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克罗地亚:将“跑不死”演绎到极致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7-13 06:45   https://www.yybnet.net/

克罗地亚队球员弗尔萨利科赛后趴在国旗上享受胜利的喜悦。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又是一场120分钟的鏖战过后,北京时间7月12日,克罗地亚人在俄罗斯的土地上创造了历史——与俄罗斯、丹麦相比,英格兰甚至没能走到点球大战就被克罗地亚挡在了世界杯决赛的门槛之外。三场淘汰赛,血战360分钟,两度经历残酷的点球大战,克罗地亚人存活了下来,“跑不死”的他们,将顽强坚韧演绎到极致,最终以2:1力克英格兰队闯入决赛,实至名归。□本报特派记者薛剑

A不言弃展示铁血风格

此前,几乎没有人相信克罗地亚能打进决赛。因为世界杯开赛前不久,克罗地亚足协副主席、萨格勒布迪纳摩顾问马米奇因贪腐被判刑六年半的案件,牵涉到了克罗地亚队长莫德里奇、后卫洛夫伦等人,克罗地亚队似乎风雨飘摇。

然而并非如外界猜测一样,“格子军团”一开始就让人眼前一亮。在小组赛,对阵拥有梅西的阿根廷,克罗地亚3:0血洗潘帕斯雄鹰;对冰岛,在落后的局面下最后时刻读秒绝杀对手。1/ 8决赛面对丹麦,他们在比赛第1分钟就被约根森攻破城池;1/4决赛遭遇俄罗斯,切里舍夫石破天惊的世界波又让他们再度处于被动;1/2决赛与英格兰碰撞,特里皮尔又在开场5分钟就用一记直接任意球破门打破僵局。几乎每次在人们认为克罗地亚队气数已尽的时候,“格子军团”总有人能挺身而出。曼朱基奇在丹麦人进球3分钟后,就为球队闪电扳平比分;克拉马里奇让东道主主场的狂欢,仅维持了8分钟;而“三狮军团”几乎到手的胜利,也随着佩里西奇一脚怒射化为乌有。三场比赛,克罗地亚都打满了120分钟,并且全部笑到最后。他们用永不放弃的铁血风格让对手俯首称臣。历史性闯进决赛,这支克罗地亚队已超越了“98黄金一代”书写的世界杯季军战绩。

B﹃跑不死﹄足让对手崩溃

连续三场高强度的淘汰赛,克罗地亚队除了让人佩服的意志力之外,还有令人惊讶的如永动机般的体能,“跑不死”成了他们的独特标签。

与英格兰之战,佩里西奇68分钟的进球让克罗地亚队完全进入到疯狂的状态,他们不仅不保守,反而是不知疲倦地奔跑,伴随着克罗地亚球迷的呐喊助威声,“格子军团”似乎有用不完的体能。进入加时赛,所有人都担心克罗地亚的体能会难以为继,但他们依然全场飞奔。莫德里奇前场失误丢球,马上回追飞铲解围;佩里西奇从左路跑到右路再跑到后场防守,然后依然能在反击中快速前插……所有克罗地亚球员都在逼抢和前压。以致更为年轻的英格兰球员完全跟不上节奏,在一次防守中,跟防莫德里奇的英格兰大将凯恩被拖垮,不得不示意队友阿里接棒。

赛后数据显示,连续三场比赛踢加时的克罗地亚,全队跑动距离达到了惊人的143公里。而在此之前,他们在与俄罗斯的1/4决赛中,跑动了148公里,在与丹麦的1/8决赛中,也跑了132公里。三场比赛,球队总共跑了惊人的423公里。实际上,克罗地亚也知道连续鏖战,对场上主力队员状态和体能消耗的严重。所以,在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他们将全部换人名额留在了加时赛,而陆续换上的生力军,使球队及时地焕发了活力。显然,英格兰人被“跑不死”的对手折磨到了崩溃,加时赛最后5分钟,英格兰甚至只能有10名球员在场上迎战。而克罗地亚打入反超比分的一个进球,就是充分利用了英格兰球员体能透支而出现低级失误的机会。

(本报莫斯科7月12日电)

新闻推荐

勇气与坚持 ■王战荣

平心而论,克罗地亚队闯进世界杯的决赛不算冷门。毕竟他们拥有一批才华横溢的队员。莫德里奇、拉基蒂奇、曼朱基奇、佩里西...

相关新闻:
冲击新王 !2018-07-13 01:02
猜你喜欢:
评论:(克罗地亚:将“跑不死”演绎到极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