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曼朱基奇:为大场面而生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7-13 10:18   https://www.yybnet.net/

7月11日,曼朱基奇在比赛中射门。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8年世界杯克罗地亚与英格兰的半决赛在加时赛中分出胜负,曼朱基奇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为格子军团打入制胜球。

在这个决定“足球回家”还是克罗地亚创造历史奇迹的“大场面”上,曼朱基奇是最终的关键先生。

在加时赛下半时上演绝杀之前,曼朱基奇已经有过一次改写比分的机会,只不过他的抢点射门被对方表现优异的门将皮克福德扑出。

完成那一次的射门之后,曼朱基奇与皮克福德重重撞在一起,导致腿部受伤。

这是这位老将本届世界杯的第三个加时赛,此时在大场面中的曼朱基奇几乎已经精疲力竭,但他硬是拖着一条伤腿在加时赛完成历史性的破门,将克罗地亚队第一次送入世界杯决赛。

由曼朱基奇完成绝杀并不让人意外,过往,他在关键赛事中扛起进球重任早已司空见惯。

直到现在,球迷依然对曼朱基奇在2016—2017赛季欧冠决赛为尤文图斯队打入的那脚惊天倒钩球津津乐道。

越是大场面,越有惊人表现。曼朱基奇靠着大心脏和精妙射术,赢得了无数球迷的心。

在世界杯半决赛的舞台上,他依然没有让人失望。

在赛前,曼朱基奇就已经向英格兰“小门神”皮克福德发起挑战,“我们已经看到皮克福德在这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了,我确定他会有光明的未来。但是,我相信我们中有人能找出让他惊讶的办法。”

曼朱基奇确实打进了一个让皮克福德惊讶的破门———在佩里西奇拼尽全力将球争顶入禁区之后,曼朱基奇如鬼魅般从英格兰队两名后卫之间杀出,一记半转身抽射,皮球直入网窝。

整场比赛,曼朱基奇三脚射门全部打在门框范围之内,射手本色尽显无疑。

这是曼朱基奇在世界杯上攻入的第二个进球,两个进球都至关重要。

此前,他在与丹麦队1/8决赛时的进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在球场上,曼朱基奇始终是以硬汉形象示人,身体强壮,跑动积极,球风彪悍,充满战斗精神。

这或许与曼朱基奇的成长经历不无关系。

1992年,6岁的曼朱基奇随家人离开家乡、克罗地亚小城斯拉沃尼亚布罗德,移民德国。在斯图加特附近迪琴根俱乐部,曼朱基奇接受了足球训练,直到小学四年级才返回克罗地亚。

曼朱基奇的启蒙教练达米尔回忆说:“他小时候是一个倔强要强的孩子。他不允许谁说别人比他强。他总是不断奋斗,想要成为最好的球员。”

童年颠沛的生活,锻造了曼朱基奇的坚忍性格和极强的适应力,也为他未来到五大联赛闯荡奠定了基础。在2010年离开克罗地亚转入德甲球队沃尔夫斯堡之后,曼朱基奇的足球才华没有因环境的改变而黯淡,而是得以继续施展。

此后,无论是在拜仁慕尼黑、马德里竞技还是尤文图斯,曼朱基奇或是给球队带来冠军奖杯,或是留下华丽的进球数据。

新闻推荐

又见“花蝴蝶”坎波斯 没了华丽球衣,他还疯狂吗?

□本报特派记者王磊还记得那个身着色彩鲜艳球衣、经常弃门而出的“花蝴蝶”吗?在半决赛开战前,墨西哥传奇门将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曼朱基奇:为大场面而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