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铁血格子军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7-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法国人想梦回1998,克罗地亚人何尝不是呢?1998年法国队登顶,初登世界杯赛场的克罗地亚队在博班、苏克、普罗辛内斯基、阿萨诺维奇等人的出色发挥下勇夺季军,让红白格子衫风靡世界足坛。当年那些看着“98黄金一代”创造奇迹的莫德里奇、曼朱基奇、拉基蒂奇等克罗地亚少年,20年后一路拼搏,闯进了世界杯决赛。

20年后,新“黄金一代”闪耀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人多次提到20年前那支克罗地亚队,当他们通过点球大战战胜俄罗斯队成功挺进4强时,看台上兴奋不已的克罗地亚女总统给身边的黑衣男子献上了一个拥抱。这名男子不是别人,正是现任克罗地亚足协主席苏克,他是20年前那支克罗地亚队的核心人物。1998年,正是在苏克的带领下,克罗地亚队惊艳了世界足坛。但也正是自那一年后,他们开始陷入低谷。

2012年欧洲杯,克罗地亚一批年轻球员崭露头角,莫德里奇、拉基蒂奇、曼朱基奇、佩里西奇、苏巴西奇、维达、福萨里科、斯特里尼奇、乔尔卢卡等,那支球队中有多达10人目前仍效力于克罗地亚国家队,被誉为新的“黄金一代”。这届世界杯,将是这支球队中很多球员的最后一届,谁都不想带着遗憾离开。

连续踢满三场加时赛均逆转

这场半决赛的开局让克罗地亚队措手不及。第5分钟,特里皮尔弧顶处任意球直接破门,英格兰队取得梦幻开局。而在这前5分钟里,克罗地亚队近乎在梦游。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克罗地亚队真的是太累了。在此前的两场淘汰赛中,克罗地亚队全部打满加时,并踢了两次点球大战。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连续三场比赛都进行了加时赛的球队只有两支,在克罗地亚之前,是1990年世界杯上的英格兰队,当时英格兰队在1/8决赛和1/4决赛中先后加时击败比利时和喀麦隆,不过在半决赛中输给了西德。而克罗地亚则是唯一一个能够在三场120分钟比赛中都笑到最后的球队,并且他们都经历了先落后再逆转的过程,可谓一支不折不扣的铁军。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世界杯应该取消季军争夺战吗?

@梦想或忧伤:世界杯季军战存在了这么多年,也有它合理的地方。首先,在卸下争冠包袱后,两支失利球队往往能最大限度发挥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堆积起来的奇迹2018-07-13 07:40
评论:(铁血格子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