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老球迷闲话世界杯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7-14 02:35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阿根廷队忠实球迷的我,一直盼望梅西能像当年马拉多纳那样率队勇夺冠军。曾经多次荣获世界足球先生的梅西,近些年在巴塞罗那俱乐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被奉为当今的“球王”。

不过对于“球王”称号,有的球迷并不买账,因为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近些年战绩不佳。马拉多纳之所以被世人尊为球王,很重要的原因是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率队勇夺大力神杯,经典一战是同英格兰队对争夺进入4强的淘汰赛中,凭借“上帝之手”攻入制胜一球,让英格兰队打道回府,颜面尽失。这场球赛至今还被球迷记住的另一层原因是,1982年因马尔维纳斯群岛(又称福克兰群岛)之争,英国海军由北大西洋杀向南半球,在阿根廷家门口将其战败,活生生夺走马岛。阿根廷国力不如人,军力自然也拼不过人,被修理不算,还得忍气吞声。小马哥率队战胜英格兰队后,决赛3:2勇胜西德队,高高举起了冠军杯,算是替祖国在另一个舞台上狠狠地出了一口恶气,挽回了些许尊严。

梅西若想加冕“球王”,必须拥有世界杯冠军的头衔,这是权杖、金字招牌、硬性指标。不拿世界杯冠军,梅西的“球王”之衔难以服众。本次,阿根廷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十六强后,淘汰赛中不敌法国队,令人遗憾地告别了本届世界杯的行程。梅西也30多岁了,参加下一届世界杯比赛还有多大的可能?

再说巴西队。巴西是大批量出产优秀球员的国家,正如我们盛产乒乓球选手一样,也许球星多了反而挑花了眼,组建不了一支足够优秀的国家队。小组首场比赛,巴西队就被瑞士队1:1逼平,也算是不大不小的冷门。巴西队的锋线无力、破门乏术是球队最大的隐患和弱点,不要说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了,目前球队的锋将哪一个比得了当年的卡雷卡、罗马尼奥、贝贝托和卡卡?他们个个身怀绝技,有勇有谋。遥想上届比赛的半决赛,巴西队占尽主场优势对阵德国队,原以为这是半斤对八两、势均力敌的比赛,没想到巴西队上半场就被人家灌了个5:0,下半场要不是德国队有所收敛,脚下留情,绝不是7:1的比分。本次世界杯,巴西队1:2不敌比利时队,华丽的桑巴舞被欧洲红魔结结实实地撞了一下腰。看巴西球迷赢球后的载歌载舞、输球后的悲痛欲绝,你就知道这个国度的民众,已将足球融进血液和生命里了。

一直不想说中国足球,不说还真是忍不住。看日本队、伊朗队的表现,我们的足球真的是落伍很多了,而且不是一两个档次的。国足什么时候能再次走进世界杯的赛场呢?这一天还要让球迷等待多少年呢?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中国球迷心里苦啊!章荣忠

新闻推荐

世界杯决赛的两个“魔咒”彩蛋

15日,本届世界杯将迎来大结局:法国队将与克罗地亚队争冠。目前,仍有两个“魔咒”悬念,要等到全部比赛结束那一刻才能揭晓。...

相关新闻:
没有公正执法比赛2018-07-13 15:54
猜你喜欢:
评论:(老球迷闲话世界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