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乒乓球新闻 > 正文

男单男双“大跃进”女双提前锁定冠军日本军团强势崛起,国羽“狼来了”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05 02: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尽管2018羽毛球世锦赛还没到最终决赛日,但就书写历史而言,在南京,日本队无疑已经成为最大的赢家。随着男单桃田贤斗与男双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分别击败刘国伦和陈宏麟/王齐麟挺进决战,日本的男单和男双双双挺进冠军战,这是他们破天荒的第一次。如果再算上日本女双提前锁定冠军,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面前的这位劲敌,着实不简单。

回首过去,日本男单和男双项目在很长时间内都是短板,甚至在羽坛江湖都没有地位。数据显示,世锦赛历史上,总共有6支队伍的男单打进决战,其中冠军都被中国、印尼和丹麦瓜分,而日本队从未打进过决赛,仅收获过一枚铜牌。

日本男双也无太多底蕴可言,此前,有多达7个国家的男双曾站上决赛舞台,其中5个国家收获过金牌,印尼和中国分别拿到9金和7金。不过日本男双从未品尝过决战的滋味,只拿到3次季军,与男单一样,整体实力不足限制了他们走得更远。

这一切,在2018年世锦赛发生了转折。桃田贤斗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战,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也昂首挺进冠军战。尽管日本人的决赛对手都是实力同样强劲的中国队,鹿死谁手还不好说,但日本羽球这一刻创造的全新历史,以及背后所映射的飞速进步,令人刮目相看。

以前,我们常用“狼来了”给国乒敲警钟,事实上,国乒从整体实力上来看,仍处于独孤求败的状态,挑战者寥寥。相比之下,国羽面对的才是真正的狼性对手。

此前,有三对日本选手闯进女双半决赛,在淘汰一对印尼组合后,日本女双已经提前锁定了本届世锦赛女双冠军头衔,相应的是,曾经荣耀无限的中国女双,则创造了自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差战绩。随着男单和男双项目杀出一条血路,日本队已是国羽的头号对手。

在重视对手的同时,日本队的进步也值得我们去深思。2014年他们拿到汤杯冠军,但同年世锦赛上,他们的男单甚至无缘第三轮,男双则没有打进八强。四年一轮回,日本男队的大跃进,值得中国羽毛球队从中汲取经验。(新体)

新闻推荐

乒乓球——韩国公开赛:朱雨玲女单夺冠

乒乓球韩国公开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单男双“大跃进”女双提前锁定冠军日本军团强势崛起,国羽“狼来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