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保8争4是目标 U23国足冲亚运会奖牌有点难

来源:淮河早报 2018-08-09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中新)8月10日,中国U23男足将由上海启程飞赴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随后乘车前往万隆。他们的亚运会冲击之旅也由此拉开序幕。从分组情况来看,U23国足从所在的C小组突围把握很大,但“保八争四”甚至争取奖牌对这支球队来说难度依然非常大。

尽管中国足协最终没有征调超龄球员,但代表中国参加雅加达亚运会男足比赛的U23国足依然集纳了这个年龄段几乎所有最优质球员。除了留洋海外的张玉宁,进入集训队的其他球员大多都是国内职业俱乐部的本土球员佼佼者。在中超联赛亚运会期间不停歇的情况下,这些球员赴印尼参赛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足协对球队在亚运会创造佳绩的渴望。

据了解,中国足协目前虽然没有公开U23国足本届亚运会的成绩目标,但协会仍希望球队至少能够“保八争四”,甚至夺取奖牌。按照计划,国家男足主帅里皮作为“顾问”也将于本月15日前往印尼,随后利用观摩U23国足亚运会小组赛余下两场小组赛之机给予球队技术支援。

经过多次抽签,U23国足的小组对手也终于确定下来,分别是东帝汶队、叙利亚队以及顶替伊拉克队进入C组的阿联酋队。就小组赛而言,U23国足面临的阻力应该不大。由于25支球队中的16支将进入淘汰赛,因此U23国足即便获得小组第三,也依然有望晋级。不过需要说明的是,U23国足将在本月14日至19日的6天内打完全部3场小组赛,其中前两轮之间仅相隔1天,因此球员的身体将面临巨大考验,而在印尼湿热的气候条件下,比赛的艰苦程度可想而知,因此年轻球员更需要尽量保持冷静,千万不要因为急躁情绪而使球队遭受重大损失。

新闻推荐

男足仍待最终版本 女足多名老将出征 亚运会男女足名单初步确定

8月8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官方公布了即将参加雅加达亚运会的全部运动员名单。其中在男足和女足项目上,各有一份20人名单。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保8争4是目标 U23国足冲亚运会奖牌有点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