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纳瓦斯始终不被爱 老佛爷最想要的是库尔图瓦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8-10 10:17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皇马官宣出炉,库尔图瓦正式加盟伯纳乌,一整个夏天传得沸沸扬扬的比利时国门去留尘埃落定。这位新科世界杯金手套奖获得者,在效力切尔西的四年间,两度帮助球队夺得英超冠军。此番再次来到西甲联赛,既是凯旋而归,也是新的征程。

A 和卡西分手后,皇马一直在寻找符合自己气质的门将

也许在不少中立球迷的记忆中,皇马门将位置上站着的,一直都是卡西利亚斯。这位西班牙足坛王朝奠基人之一,在2015年以前,确实是皇马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人物。在那时,他是世界上最顶尖的门将,是根正苗红的白衣骑士,是伯纳乌球迷乐意拥戴的球队领袖。然而,在2015年夏天,这一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于俱乐部主席执意要用德赫亚取代卡西利亚斯,后者不得不在那个夏天早早离开皇马。一代伯纳乌领袖落魄离去,像极了当年被逼离开的指环王劳尔。只是,弗洛伦蒂诺在那个夏天并没有得偿所愿。

原本,弗洛伦蒂诺认为德赫亚的到来,将完全填补卡西离去留下的阵容空缺。而且,作为西班牙人,德赫亚还有望在皇马的更衣室逐渐继承卡西留下的话语权。但是事与愿违的是,德赫亚最终没能成行,而弗洛伦蒂诺却不得不因此让皇马付出财富的损失。

由于事先和德赫亚谈好,让德赫亚尽量拖延和曼联的续约,并承诺没有转会成功的话,皇马将支付500万的补偿费给德赫亚团队。不仅如此,被迫离开皇马转而加盟波尔图的卡西,在当时的年薪高达700万欧元,而波尔图根据合同只需承担250万,省下的450万,需要皇马替波尔图承担。此外,由于没有在引进德赫亚的问题上和纳瓦斯事先沟通,后者对俱乐部不尊重自己的行为很不满意,结果在卡西离开,而德赫亚并未如此到来时,弗洛伦蒂诺不得不对纳瓦斯采取加薪的方式来安抚这位门将,并着手从西班牙人引进卡西利亚作为门将补充。

也就是说,在那个夏天,皇马花费了超过1000万欧元,结果门将位置的实力却不增反减。正因为如此,从2015年夏天起,皇马一直没有停止在门将位置上寻觅合适的球员。可是,要找到像卡西利亚斯这样既有实力又有根基的球员,只能是可遇而不可求。

B 过去几年皇马和门将的绯闻不断

2015年夏天,在卡西利亚斯离开伯纳乌之后,皇马全面开启追逐德赫亚的行动。在已经与球员本人谈妥一切条件,并事实上已经逼得曼联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时,德赫亚却因为传真机故障留在了曼彻斯特。

由于德赫亚当时以拒绝和曼联续约作为威胁要求转会,曼联方面对这桩转会感到很不满。在转会窗口即将关闭之际,皇马和德赫亚都觉得转会已经达成,德赫亚更是早早给西班牙国家队的队友们发信息说“我要回去西班牙啦”。令人始料未及的是,眼看着转会窗口关闭的时间越来越近,皇马却迟迟没有寄送相关文件,一直到转会窗口关闭的半小时后,皇马的传真机才恢复正常,但已经因推迟寄送转会文件,而使得德赫亚的转会计划落空。

这一事件让德赫亚只能无奈地留在曼联,而原本作为对价条件之一的纳瓦斯,也意外地继续得以留在皇马。“传真门”事件成为世界足坛转会史上的一桩趣闻和悬案。贵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俱乐部,竟然因为一架传真机的问题,而损失了数千万欧元,并导致球队阵容不得不重新调整,令人难以置信。

追求德赫亚失败后,随着库尔图瓦在马竞崛起,并回到切尔西成为顶级球星之后,皇马随即转移目标,开始追逐这位冉冉升起的一代门神。在去年夏天,皇马就和库尔图瓦走得相当近,球员本人更是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喜欢马德里的生活,向往加盟皇家马德里。在从马竞回到切尔西时,库尔图瓦的家人仍然留在马德里生活,这也是年轻的库尔图瓦对于伦敦的生活迟迟没有归属感的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皇马许诺给予库尔图瓦更高的薪酬待遇,让这位比利时国门很是心动。而加盟皇马可能在竞技成面带来的提升,至少可以在欧冠赛场上得到直观的体现。

尤其是在2017-2018赛季结束后,由于切尔西无缘英超前四,失去了参加下赛季欧冠的资格,让库尔图瓦的去意更加坚决。而对于皇马来说,库尔图瓦刚刚在世界杯赛场上成为表现最好的门将,引进这位球星也是进一步延续吸收世界上最优秀球员的战略目标。

在2017-2018赛季的冬窗转会期,皇马还曾一度将科帕列为头号引援目标。但当时还在毕尔巴鄂竞技效力的西班牙国门,却最终选择和母队续约。前夜,几乎与皇马官宣签约库尔图瓦同一时间,切尔西宣布引进科帕,转会费折合超过八千万。这位毕尔巴鄂竞技一手培养的年轻门将,和切尔西签七年,正式开启了巨星之路。

C 库尔图瓦是老佛爷心目中的皇家气质门将

尽管在卡西利亚斯离队之后的这几年,纳瓦斯的表现已经算得上优秀。但皇马高层对这位门将似乎并不满意,否则也不会屡屡在转会窗口中和各路门将互抛媚眼。

现年32岁的哥斯达黎加国门纳瓦斯,在刚刚结束的俄罗斯世界杯赛场上依然有出色的发挥,但很显然,在偶像气质上,年轻的库尔图瓦更有商业价值。带着世界杯金手套奖的光环,库尔图瓦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冠军属性,在年龄优势的加成下,他几乎可以确定将在门将的竞争中占据上风。未来几年,他将会是弗洛伦蒂诺打造后C罗时代的银河战舰所需要依仗的屏障。

值得一提的是,在马竞俱乐部的荣誉广场上,至今仍有一块属于库尔图瓦的纪念碑,那是俱乐部为表彰帮助球队夺得西甲冠军的功勋球员所铭刻的。而如今,在同一座城市,昔日的英雄将为其他球队效力,这对于马竞的球迷并不好受。尽管皇马和马竞并非水火不容的敌对俱乐部,但弗洛伦蒂诺高调招揽库尔图瓦,依然是对德比对手沉重的心理打击。或许,广招天下豪杰为己效力,这本就是弗洛伦蒂诺的豪门气魄。昶哥

新闻推荐

■引援花费超过10亿欧元 ■尘封17年的门将转会纪录被刷新 ■新赛季英超本周六开打 英超今年流行“金拱门” 8000万欧元买个门将不算啥

2018至2019赛季英超联赛将于本周六开幕,这也是欧洲五大联赛中第一个掀开大幕的联赛。俄罗斯世界杯热潮之后,盛世英超将续演...

相关新闻:
镇守 蓝桥2018-08-10 10:02
猜你喜欢:
评论:(纳瓦斯始终不被爱 老佛爷最想要的是库尔图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