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张力被禁赛6场 理由不是种族歧视争议的罚单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8-11 14:03   https://www.yybnet.net/

足协开出的罚单引发质疑

周五下班前,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如约而至”,持续一周的张力与登巴巴事件有了最终定论。亚泰队员张力被禁赛6场,申花外援登巴巴免于处罚,罚单一出,外界一片哗然。

上轮联赛申花客场对阵亚泰,比赛中登巴巴和张力发生激烈冲突。事后,登巴巴本人以及申花俱乐部表示,张力说出种族歧视的言语,不过随后张力澄清他只是用了众所周知的一个词,同时反诉登巴巴使用中国国骂骂了自己,双方各执一词,此事演变成“罗生门”。本周二下午,中国足协召集当事人举行听证会,按照惯例,周五下午给出结果。

作为冲突主角的张力没有逃脱处罚,这在意料之中,不过足协给出的处罚理由引发争议:干扰比赛正常秩序,引起场面混乱,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没有指出张力是因为种族歧视被罚。此次处罚中国足协并未采用各打五十大板的方式,另一个主角登巴巴成功脱身,成为争议的焦点。

上赛季国安和苏宁之战,李昂和伊尔马兹发生过类似的冲突,最后中国足协对双方都进行了处罚,外界没有太多疑义。此次对张力进行如此严格的处罚,给人的感觉是按照“种族歧视”的行为来定性,不过找的是另外一个理由。如果张力是因为“种族歧视”而被罚,此事也就不会再有波澜,但是足协给出的解释有些模棱两可。这个事件的导火索是第76分钟,登巴巴对谭天澄的犯规,张力替队友出头引发冲突,登巴巴情绪失控,镜头显示他对着张力做出了割喉的动作。

中国足协没有确凿的证据证实张力涉嫌种族歧视,处罚理由又显得有些苍白,如果非要按照干扰比赛进行判决,登巴巴是否也应该被罚?正是因为足协只是单方面处罚张力,引发了是在搞双重标准的质疑。

亚泰方面自然感到委屈,相关人士表示,中国足协的处罚是否存在倾向性?申花凭借“地缘优势”获利,再加上登巴巴是知名球员,有很大的国际影响力,张力则被戴上“恶人”的帽子,中国足协是不是迫于舆论压力做出“不公正”的处罚。

罚单已出,结果不能更改,两队球迷以及媒体之间的口水战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淡化,但是中国足协需要从争议中汲取经验,今后的各种处罚决定要做到“以理服人”。首先明确的是,种族歧视是足球比赛中的红线,任何球员都不能触碰,但凡触及必须严惩不贷。其次,中国足协也要与时俱进,每个赛季结束后都要对《中国足协纪律准则》进行补充完善。球场如战场,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这就需要更加严谨专业的纪律准则和处罚标准。这个事件给中超联赛也敲响警钟,如今中超的品牌价值越来越大,观赏性和技术含量也应该相应提高,作为球员应该把心思放在比赛中,而不是戾气丛生。 (记者孟祥祎)

新闻推荐

鲁能今战重庆斯威

今晚,山东鲁能将在客场迎战重庆斯威。鲁能提前两天出征重庆,其中,格德斯、塔尔德利、佩莱和吉尔四名外援全部随队,年轻的赵剑...

相关新闻:
国安取胜继续领跑2018-08-11 08:00
猜你喜欢:
评论:(张力被禁赛6场 理由不是种族歧视争议的罚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