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当大V彭帅遇上人生“大V”

来源:新京报 2018-08-12 01:34   https://www.yybnet.net/

●论语

在社交媒体拥有接近50万粉丝的网球选手彭帅,虽然比起很多一线体育明星的粉丝数还差得很远,但也算得上我们通常意义上所说的大V了。尤其文体圈的大V,他们的言论在社交媒体上往往能在评论区引发粉丝和持不同意见者的激烈争论。

这不,刚被TIU(国际网联道德调查小组)课以禁赛处罚的彭帅就在社交媒体上自证清白,评论区内正反两方也争论得不亦乐乎。

TIU的指控是说彭帅涉嫌在去年温网期间劝说比利时搭档乌伊凡克退赛,以便可以更换新搭档,同时提出可以给予乌伊凡克经济补偿——这违背了相关的网球反腐条款。

彭帅的辩解是并未强迫对方——虽然确实提到了可以把第一轮双打奖金给对方,以补偿对方在交通和住宿上的经济损失,但对方没有接受,并且最后对方的因伤退赛也与此无关。

尽管彭帅的辩解看上去诚恳而有细节,但就算退一万步讲,也只能说是有动机而未成事实,这种辩解对挽回个人品牌形象并没有太多用处。

其实,指控成立不成立,直接上诉就好,如果上诉成功,那才能说明问题。

彭帅在社交媒体上的最新动态中写道:生活不易……来个大V再爬起来。

很容易理解彭帅这话的意思,这里的大V实际上就是个象形字,意思就是大坑——也确实,以32岁的年纪被处以如此长时间的停赛当然是大坑,虽然彭帅说不会退役,但这个

坑足以令彭帅往后的职业生涯无比艰难。但我更关心的是,彭帅恐怕并没有完全意识到这个大坑究竟是怎么来的……

反复看了彭帅的解释,我个人非常理解她在那个时候想更换搭档以冲击更好成绩的想法,但你换位站在乌伊凡克的角度去思考,彭帅方面的这个动议多少是有些不尊重人的,这就是赤裸裸的表示:我觉得你水平不如米尔扎,我想抛开你去和米尔扎配对……但乌伊凡克方面还是比较隐忍,只是用行程和住宿都安排妥了来婉拒这个动议。

而彭帅方面似乎并没有读懂乌伊凡克婉拒的意思,而是进一步提出了可以用金钱来补偿对方在交通和住宿方面的损失——我们再换位思考一下,在一个有自尊的运动员看来,这近乎是一种羞辱了。

此时,彭帅方面给自己挖的大坑已然“竣工”,乌伊凡克方面既拒绝了彭帅方面的经济补偿,又在比赛开始后才选择退出不与彭帅合作,而且最后还选择了举报。

我不知道彭帅方面最终会不会选择上诉,更不知道他们会不会为之前给乌伊凡克造成的伤害而道歉,但事已至此,彭帅目前最需要考虑的还是如何在禁赛期内保持状态——彭帅社交媒体最新动态的配图里还打出了V手势——V也代表胜利,实际上彭帅如果想扭转舆论,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复出以后取得一场又一场的胜利。

如果能在大满贯上再出优异成绩,届时自然是一片叫好声。

□赵黑(专栏作家)

新闻推荐

圣诞大战提前曝光勇士对湖人 火箭战雷霆

近日,NBA将宣布新赛季赛程,而众所周知,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圣诞大战,每个赛季这都是NBA的重头戏。著名记者马克·斯特恩就抢...

相关新闻:
彭帅遭禁赛+罚款2018-08-10 13:40
猜你喜欢:
评论:(当大V彭帅遇上人生“大V”)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