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中国篮球 > 正文

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打响 中国男篮红队首战开门红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15 08:37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男篮红队球员周琦(上)在比赛中扣篮

昨晚,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在深圳展开首日角逐。中国男篮在首场比赛中对阵突尼斯。最终经过四节的较量,中国男篮以77比72战胜对手,赢得开门红,取得本届比赛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是丁彦雨航与周琦和红队汇合后首度公开亮相。中国男篮在比赛中一直领先,前三节毫无悬念一直处于压制对手的局面。但是在第三节末端,突尼斯开始接连三分球,一度打出9比0紧咬比分,最终中国男篮依靠方硕的2记三分球缓解了危机,这才让中国男篮在三节结束之后依旧取得领先。但是在第四节,突尼斯发起了猛攻,一度将比分反超2分。而在这个时刻,作为在NBA征战一个赛季的周琦成为球队的核心,首先在进攻端跟进孙铭徽的进攻,完成补篮得到2分。同时在下一个回合中,周琦篮下再度完成得分,成功帮助球队奠定局势。

在比赛结束前,中国男篮拥有球权,但是也只领先3分。突尼斯为了抢三分球,必定会犯规,但是中国男篮在这之前的罚球并不好,只有10罚4中。而这时又是周琦站了出来,2罚2中,成功帮助球队奠定赢球基础,最终突尼斯三分球不中,中国男篮有惊无险地赢下比赛。

本场比赛,周琦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并有6个篮板,王哲林16分、7个篮板,孙铭徽14分、4次助攻,丁彦雨航4分、1次助攻。“比赛过程稍微有点起伏,有一个特别好的上半场,很差的第三节,第四节中间一段不好又翻回来,这种比赛对于我们锻炼的意义和价值非常大,尤其是在丁彦雨航和周琦与队伍会合之后第一次公开亮相,整体都非常不错,希望通过他们两个的回归能够让球队的实力提升一个水平。”红队主帅李楠赛后点评道。

按照赛程,红队今日休赛一天,中国男篮蓝队将在当日下午对战芬兰,16日下午,红队将迎战克罗地亚,蓝队在晚场比赛中遭遇突尼斯。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钻石” 留守CBA赛场

8月10日,上海男篮官方宣布球队下赛季的大外援已经确定,为上赛季效力于山西男篮的斯科拉。斯科拉最为中国球迷所熟知的是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打响 中国男篮红队首战开门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