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中国篮球 > 正文

赵帅担任开幕式中国军团旗手 跆拳道成第6个输出亚运会开幕式旗手的项目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08-17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您能透露一下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名字吗?”今天上午,记者在亚运村采访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刘国永时问道。

“我知道大家都很关心这个问题,在这里,我先打一个哑谜——一位跆拳道选手将出任本届亚运会开幕式旗手,不知道大家猜到了没有。”刘国永说。

还没等记者说出他们心目中的人选,刘国永却先揭开了谜底——赵帅。

刚刚年满23岁的赵帅是中国男子跆拳道队的一名运动员,身高1米88,体重70公斤,曾在里约奥运会男子58公斤级比赛中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运动员获得的首枚奥运会金牌。赵帅形象气质佳,又兼具辉煌战绩,出任本届亚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可谓实至名归。

从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中国体育代表团已经参加了11届亚运会,担任开幕式旗手的运动员分别是张大维、周仲瑜、王立彬、宋立刚、刘玉栋、巩晓彬、李楠、鲍春来、金紫薇、雷声。

中国男篮共输出了7位亚运会开幕式旗手,为所有队伍之最。男排、男子羽毛球、女子赛艇、男子击剑均输出了1位。此次,中国男子跆拳道队又加入了这一名单,成为第6个输出亚运会开幕式旗手的队伍。

算上赵帅,在11名中国体育代表团亚运会开幕式旗手中,大多数人只担任过一次旗手,唯一例外的是中国男篮球员王立彬,他连续担任了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和1986年汉城亚运会的旗手。

(本报雅加达8月16日电)

新闻推荐

周琦获NBA特批怎么回事?原因为何?为什么周琦获NBA特批?

NBA特批周琦、丁彦雨航参加亚运,但菲律宾也有了克拉克森NBA球员不能参加亚运会?由于菲律宾篮协的申诉,这个问题甚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赵帅担任开幕式中国军团旗手 跆拳道成第6个输出亚运会开幕式旗手的项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