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排球新闻 > 正文

首金争夺战 中国出长拳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8-19 01:09   https://www.yybnet.net/

大型运动会的首金归属一直是关注的焦点,本届亚运会产生首金的项目不是惯常的射击项目,而是中国的国技——武术长拳。虽然看起来中国选手夺得首金的概率很大,但世上没有100%保险的事。中国队的头号选手孙培原,将面临仁川亚运会这个项目的冠军韩国人李夏星(原译为李夏成)的挑战。

本届亚运会因为增加了柔术、克拉术,使得武道赛事的金牌数大增,以49金仅次于游泳/跳水的54金,成为亚运会金牌大户,甚至多过田径的48金。男子长拳比赛被安排在今天上午9点开始。本届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老将孙培原担任首金冲击者。孙培原出生于山东淄博,他在袁超退役后就成为中国男子套路的头号选手,长拳、刀术、棍术样样精通。

上届亚运会因为是在韩国仁川进行,所以中国武术协会让出了一些金牌项目给东道主,没有派人参加长拳套路的争夺。韩国选手李夏星因此夺得金牌。孙培原上届亚运会参加了男子刀术、棍术全能比赛并夺得冠军。去年在世界水平最高的天津全运会武术套路比赛中,孙培原获得了套路长拳、刀术、棍术全能冠军,正式成为这个项目上最强大的现役选手。本届亚运会,孙培原回到老本行长拳,打算给上届亚运会冠军李夏星“上一课”。

雅加达亚运会首金,中国代表团看起来十拿九稳,但“不容有失”4字也让武管中心和孙培原承受了巨大压力,后者能否如愿夺得首金?今天上午10点揭晓答案。

此外,今天摔跤、跆拳道、游泳、射击、击剑项目也有金牌产生。晚上7点开始的游泳比赛最值得关注,小将李冰洁和王简嘉禾将作为“双保险”力拼游泳项目首金——女子1500米自由泳,孙杨则将在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向自己的第6块亚运金牌发起冲击,徐嘉余将出战男子100米仰泳。女排小组赛,中国女排将对阵越南队。本报记者 赵婷

新闻推荐

中国女排遣强阵 欲复仇韩国 朱婷PK金软景或占优

2014年仁川亚运会,二线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在决赛中发挥不佳,最终以3:0的大比分遗憾负于韩国女排,无缘亚运“五连冠”。而在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金争夺战 中国出长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