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排球新闻 > 正文

■亚运会首日前瞻 首金争夺中国占优 泳池大战孙杨登场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19 08:39   https://www.yybnet.net/

今日,第18届亚运会展开金牌大战。首日将产生21枚金牌,其中武术赛场首金争夺和游泳7个项目的决赛是最大看点。

根据赛程安排,今日上午进行的武术男子长拳决赛将产生赛会首金,2015年世界武术锦标赛男子长拳冠军孙培原承担了为中国军团争夺本届亚运会首金的重任。

今日,中日之争的泳池大战则是焦点。孙杨将在男子200米自由泳赛事中开启他的第三次亚运之旅。男子100米仰泳,徐嘉余和卫冕冠军、伦敦奥运铜牌得主入江陵介将再次展开“亚洲仰泳之王”角逐。女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亚洲纪录选手李冰洁将与另一名“00后”小将王简嘉禾构成“双保险”,冲击本届亚运会首枚游泳金牌。中国队已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上实现亚运五连冠,如今,4名平均年龄18岁的新秀将捍卫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荣誉。

射击将产生东京奥运新增项目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和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两枚金牌。杨皓然/赵若竹和吴嘉宇/纪晓晶4名选手联袂征战,至少一枚金牌值得期待。

男子重剑、女子佩剑个人赛,以“95后”为主的中国剑客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首次亮相亚运会的跆拳道品势项目将决出男、女个人和团体4枚金牌,中国队将参加全部4个项目。团体项目,中国队和韩国队一较高下。此外,当日还将产生男子自由式摔跤5个级别的金牌。

除了金牌大战,当日的两场大球比赛同样值得关注。中国男足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阿联酋队。此番只需打平就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首轮赛事中迎战越南队。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谁是亚洲速度?三大球能否摘金?亚运会五大看点抢鲜看

“中国飞人”谢震业(左)、苏炳添(右)。资料图片新华社记者林德韧第18届亚运会的脚步一天天临近,亚洲各队在多个项目上都派出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亚运会首日前瞻 首金争夺中国占优 泳池大战孙杨登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