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劈波斩浪,先声夺人 中国泳军首日夺四金,孙杨200米登顶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20 03:17   https://www.yybnet.net/

孙杨在短距离上也极具统治力。新华社发亚运会首个比赛日,除了备受瞩目的首枚金牌,同时开始的泳池较量,让本届亚运会上中日两国的暗战提前进入白热化。19日晚上,蓬加诺水上中心共产生了7枚金牌,中国泳军狂揽其中4金,然而不甘示弱的日本人也拿走了其余三块。

本报特派记者刘伟

8月19日发自雅加达

游泳首金花落中国

女子1500米自由泳,是雅加达亚运会水上的第一个决赛项目,在这块象征开门红的游泳首金争夺当中,中国队展现出了超强的统治力,王简嘉禾和李冰洁包揽了冠亚军,为全队接下来的比赛开了个好头。

此前,王简嘉禾在今年的全国冠军赛上,曾游出15分53秒01,这也是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亚洲纪录保持者李冰洁的最好成绩今年世界排名第六。由于两人的实力高出其他对手一大截,所以比赛开始后没多久,就变成了两位中国选手之间的较量。

最终,王简嘉禾以领先李冰洁0.12秒的微弱优势率先触壁,拿下了这枚金牌,也让日本人见识到了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绝对统治力。

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8月19日迎来23岁生日的徐嘉余,在同日本名将入江陵介的直接对话中胜出,终结了日本队在该项目的四连冠,52秒34的成绩,也追平了赛会纪录。

带头大哥统治力升级

孙杨在当晚的压轴大戏男子200米自由泳中亮相,以中长距离见长的孙杨,200米并非长项。不过,这一次孙杨显然有备而来。上午的预赛,孙杨位列榜首,晚上的较量,面对两位选手的“围剿”,孙杨后程全力冲刺,最终成功登顶。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孙杨首次在亚运会上夺得200米自由泳金牌,“在之前两届亚运会上,400米到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我都拿过,就差200米这块金牌,今天圆梦也是等了八年,在广州输给朴泰桓,上一届惜败萩野公介,今天终于弥补了遗憾。”

赛后,孙杨透露,其实自己的200米自由泳,同其他项目一样都有极强的统治力,“我觉得我对这个项目的统治力很强,虽然竞争很激烈,但是我具备这个水平,对于对手们来说,这也是一种震慑。”

孙杨所说的对手,显然是此前两届亚运会先后将自己拉下马的韩国和日本选手,从实力到气势上的碾压,孙杨的霸气,令人刮目相看。

日本选手野心很大

尽管中国泳军开局气势汹汹,然而日本人后程发力同样惊人,在女子4×100米接力等三个项目上,他们瓜分了其余三枚金牌。

谁也未曾想到,中日两国的暗战,在亚运会首个比赛日就进入了白热化。

事实上,来到雅加达之后,日本人就毫不掩饰要挑战中国的姿态。18日上午,在日本代表团的亚运会赛前发布会上,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就表示,日本队的目标着力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本届亚运会是一次重要练兵,是要给中国制造点麻烦,“在亚洲,中国队不只是某些项目实力强大,而是在大部分项目上的竞争力都很强,都是亚洲第一。我们的想法是给中国队带来挑战,毕竟两国运动员都表现出色的话,会让亚运会更有看头,也会向世界展示亚洲的力量。中日两队竞争激烈,对两国运动员的实力提升也都有很大好处。”

此外,山下泰裕还表示,东京奥运会上,日本队的金牌目标是30枚,并争取挤进前三,“我们在2020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争取30枚金牌,争取金牌榜第3名的位置。”日本人的弦外音再明显不过,东京奥运会,中国、英国将是日本直接的对手,亚运会上的中日暗战接下来只会更加激烈。

新闻推荐

范志毅遭到重罚 禁赛1年罚款20万

17日,足协开出重磅罚单,由于辱骂并击打裁判,申花预备队主帅范志毅被禁赛1年,并罚款20万。在12日进行的申花与上港的预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劈波斩浪,先声夺人 中国泳军首日夺四金,孙杨200米登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