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2018年中超第22轮赛事本周五重燃战火 恒大国安上演榜首之争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9-13 08:54   https://www.yybnet.net/

恒大海报主题寓意着天体是红色的,也暗示着胜利者是红色的

9月14日,中超第22轮,恒大将和国安展开一场“天王山之战”。目前,国安积分排名第一,比排名第三的恒大刚好多3个积分。如果恒大本场取胜,就可追平国安;如果国安取胜,则恒大争冠形势更为恶劣。因此这场比赛是决定冠军归属的生死之战。而争冠集团中排名第二的上海上港将做客面对天津泰达,这场比赛对于上港来说也不容有失。

恒大国安之战决定冠军归属

在中国顶级联赛的历史上,“南北争霸”曾经一度是足坛的最大看点。本周五,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主场作战、原本被认为是以逸待劳的恒大如今却有可能遭遇更大的隐患,因为他们阵中的6位国脚在国足西亚行的两场比赛中都被委以重任,这对于他们的体能来说将是个巨大的考验。

目前,国安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仍领先恒大3分暂列积分榜第一的位置。自从引进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后,恒大的整体进攻大幅度提升,4名外援共进40个球,火力确实强悍。但是国安的外援们甚至做得比这更好,国安不仅在外援的总进球数上比恒大多一个,而且在联赛中,国安总共已经打进了54个进球,是中超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

由于顶级外援的存在,恒大和国安的“利矛之争”可谓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材,不经过比赛检验绝无可能分出高下。不过在天河,还是恒大更值得看好,毕竟国安的防守存在很大问题,最近3个客场丢球都在两个以上,而恒大的防守要比国安强得多。

国安承载着北京时隔9年后重登中超王座的希望,而且他们面前最大的障碍,似乎只剩下恒大。国安取胜的关键也是要看中前场的攻击群能否给恒大足够的压迫,尽管恒大拥有一条国家队级别的后防线,但人员老化和伤病已是不争的事实,国足热身赛张琳芃因伤提前下场,本周五能否出场,也使得恒大的后防线存在很大变数,国安唯有坚持以我为主,用强有力地压迫式进攻赢得中前场的主动,才能在天河体育场再次笑到最后。

上港客战泰达不容有失

本周五,上海上港将做客面对天津泰达,对手的近况不佳,加上恒大和国安直接对话,上港也希望坐收渔翁之利。赛前,上港以“飞必冲天”为主题发布了和泰达一役的海报,希望球队在9月份能够疯狂揽分,而飞必冲天这个典故出自《韩非子·喻老》。

泰达和上港交手11次,泰达5平6负未尝胜绩,而且泰达此前4轮比赛2平2负同样没有取胜。不过本赛季的第7轮交手,上港的连胜就在泰达面前被终结,杜佳开挂的表现让上港攻击群无可奈何。

上港间歇期前1比1和华夏战平,积分榜上被国安拉开了2分的差距,不过上港官方表示,间歇期回来后,上港要重整旗鼓开启抢分模式。本赛季在亚冠和足协杯连续折戟的情况下,上港只剩下中超这条战线。距离榜首国安2分,只领先第3恒大1分的情况下,赛季的最后10场比赛对于上港来说不容有失。本报综合

广州恒大

vs

北京国安

直播时间

9月14日

19时35分

直播平台

CCTV5

广东体育

北京体育

PPTV

天津泰达

vs

上海上港

直播时间

9月14日

19时35分

直播平台

风云足球

天津体育

上海体育

PPTV

新闻推荐

冷看希丁克入主国奥 □张 喆

希丁克入主国奥一事,中国足协终于官宣坐实。年将72岁的希丁克,真是国奥队2年后冲击东京奥运会的希望所在吗?从1992年国际足...

相关新闻:
名师未必出高徒2018-09-12 06:49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中超第22轮赛事本周五重燃战火 恒大国安上演榜首之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