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排球新闻 > 正文

有人以为这是世锦赛一大冷门……姑娘们把美国队打崩了 中国女排3:0完胜,提前一轮晋级六强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0-11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有人以为这是世锦赛一大冷门……中国女排3:0完胜,提前一轮晋级六强 本场比赛得分王朱婷在比赛中爆扣。

10月10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得分。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2018女排世锦赛复赛F组结束了第三轮角逐,发挥出色的中国女排以3:0力克七连胜的卫冕冠军美国队,三局比分分别为25:17、26:24、25:18。此役的胜利,不仅终结了美国队的连胜势头,也打破了三大赛近10年逢美不胜的尴尬纪录,并且,中国女排以7胜1负积21分升至积分榜次席,即使末轮完败俄罗斯,也将凭净胜局的优势力压同获21分的对手,因此,中国女排已提前一轮锁定了6强席位。

跻身六强

先完成一个“小目标”

以小组第三的成绩进入到复赛阶段,面对着美俄双重阻击,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女排姑娘们仍然凭借着顽强的作风取得了关键战役的胜利,避免了与俄罗斯在末轮进行“生死战”,也完成了教练郎平在出征前定下的“小目标”。

本场比赛,中国队拦防表现都很优异,进攻多点开花,全方位压制了美国队的发挥,尤其是限制了主要得分点希尔,美国队在失去中流砥柱的情况下,失误频频,被打得没了脾气。

是役,中国队一改往常开局慢热的状态,进攻火力十足,在第一局打出几波小高潮,并以25:17的分差拿下首局的胜利。进入第二局,美国队将状态不佳的希尔换下后,进攻有所改善,双方一度打得十分胶着,但中国队仍以25:24拿下第二局。到了第三局,美国队彻底被打“崩”,中国队趁胜追击,一路大比分领先,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5:18。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朱婷斩获19分荣膺得分王,接应龚翔宇拿下14分,副攻颜妮贡献11分,副攻袁心玥和主攻张常宁同获8分。此前在与泰国一役中担任“奇兵”角色的接应龚翔宇,本场比赛延续了状态,进攻抢眼,分担了不少朱婷身上的担子。

打破纪录

对阵美国从来不“虚”

女排姑娘们在三大赛上面对美国队已经有十年未尝胜绩,上一场还要追溯到2006年的世锦赛。

四年前的意大利米兰城,美国女排正是在决赛中3:1击败中国,首次捧得世锦赛冠军。美国队注重防反,战术成熟,且整体性强,速度快,希尔和拉尔森都是发球好手,十年间已经成为了中国队的一大“苦主”。

事实上,当年的中国女排反而是美国队的“克星”。1984年,中国队正是在决赛中3:0击败美国队,才第一次登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郎平挂帅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以3:1击败了美国队,最终闯入决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与美国在小组赛相遇,以3:1胜出,而正是在这一届,中国女排时隔20年再夺奥运会冠军。

有言在先

不给对手机会“做局”

第三轮过后,F组的形势已经逐渐明朗,意大利和中国队都已经提前晋级,美俄争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明日复赛第四轮,美国对阵意大利,俄罗斯对阵中国,美国队目前7胜积19分暂列小组第三,俄罗斯6胜积18分暂列小组第四。如若意大利队赢了美国队,中国队输给俄罗斯队,美国队则将被淘汰;反过来说,假如意大利输给了美国,中国队拿下俄罗斯,出局的就是俄罗斯了。

在此战之前,F组的形势仍然是四支队伍捉对厮杀,理论上谁都有被淘汰的可能性。泰国、土耳其、保加利亚、阿塞拜疆已提前两轮出局。小组3支出线队伍将在中国、意大利、美国、俄罗斯中产生,出线形势从原先的8进3简化为4进3。本轮赛前,考虑到对手强大,外界一度将中国女排对阵俄罗斯看作是争夺最后一个晋级名额的“生死战”,并且担心美、意、俄有“做局”的可能性。

但事实证明,作为奥运会冠军、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从来不需要打小算盘,正如教练郎平所言:“还不知道谁让谁呢。”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钟雨恒

新闻推荐

中国队是一个很棒的对手

新华社大阪10月8日电(记者韦骅严蕾)卫冕冠军美国队将在10日的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对阵中国队,这是继2014年世锦赛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人以为这是世锦赛一大冷门……姑娘们把美国队打崩了 中国女排3:0完胜,提前一轮晋级六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