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排球新闻 > 正文

女排威武! 世锦赛中国女排3:1战胜俄罗斯,小组第二晋级六强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0-12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邢成博

3:1!中国女排完成了女排世锦赛小组赛第二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在主力阵容和替补阵容轮换的前提下,战胜了俄罗斯女排,实现了小组赛第二阶段的四连胜,在F组位居第二位,顺利晋级下一阶段比赛。在小组赛8胜1负之后,中国女排将和意大利队、美国队、荷兰队、日本队以及塞尔维亚队争夺冠军。

在上一轮3:0横扫美国女排之后,中国女排就已经锁定了晋级资格,这场对阵俄罗斯队的比赛压力并不大,郎平也在比赛中轮换了一些阵容。尽管俄罗斯重炮手冈察洛娃缺席,但是这支威力十足的队伍依旧不好对付。第一局中国队顺利拿下,但是第二局就在对方对于网口的高度控制下丢掉一局。重回同一起跑线之后,中国女排进行了调整,紧抓发球和拦网,最终连赢两局3:1结束战斗。

“这场比赛我们打得挺艰苦的,俄罗斯网上强攻很厉害,尤其是一传打得非常棒。比赛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好打,其实大家都在顶,打欧洲劲旅对我们是一种锻炼,我没有换太多替补也是希望主力不要丢了感觉。”郎平赛后表示,虽然这场对阵俄罗斯的比赛没有胜负压力,但是她还是要求队员们认真去打,目的是为了锻炼技术,适应西方强队的风格,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对于小组赛8胜1负的表现,郎平的评价是“感觉还可以”,“后面体能还是要尽快调整,大家都打了这么多比赛,就看谁调整得更快。不管抽签在哪个组,我们就是要全力以赴。”郎平坚定地说。

这样中国队在小组赛第二轮四战全胜,仅次于意大利位居F组第二名,和意大利、美国携手晋级六强。加上另外一个小组的荷兰、日本和塞尔维亚,六支队伍将进行抽签,决定进入G组还是H组,除了碰不到同是第二名的日本队,其余五支球队都有和中国队遭遇的可能性。每组的三支球队将进行单循环比赛,每组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六强赛将在14日到16日进行。

新闻推荐

郎平赞队员执行坚决

郎平在比赛中。相关新闻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表示:“中国和美国女排生死战队员执行坚决,希望龚翔宇的强攻可以为朱婷分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排威武! 世锦赛中国女排3:1战胜俄罗斯,小组第二晋级六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