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国足今与西亚劲旅热身 不容闪失 拿下叙利亚 里皮就有了救命稻草

来源:华商报 2018-10-16 01:55   https://www.yybnet.net/

今日20时,国足将在南京迎战叙利亚。12强赛的赛场,国足曾经和叙利亚相遇,1平1负未尝胜绩,导致无法获得附加赛资格。17个月后再次相遇,在数日前0:0被印度逼平,饱受质疑的里皮和国足此战不容闪失。

遭遇老对手 叙利亚实力占优

13日国足与印度一役,双方是时隔21年后首次交手。而今日对阵的叙利亚队则是国足的老对手。国足和叙利亚在正式比赛中交手10次,国足5胜2平3负占据上风。最近的交手是17个月前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阶段的一场比赛,国足在客场遭对手逼平,以2:2握手言和。此次,双方为了备战明年亚洲杯再度交手,双方的人员和技战术框架都未发生大的变化。

从目前国际排名上看,叙利亚排名世界第74位,亚洲范围内排名第6,国足世界排名第76位,亚洲范围内排名第7。从排名上来看,两队的实力在一个水平线上,叙利亚队稍占优势。的确,国足已经很久没有赢过叙利亚队了,上一次拿下叙利亚,还要追溯到2010年的一场热身赛上,当时的国足2:1击败叙利亚队。

救赎之战 里皮不敢大意

尽管今日国足与叙利亚队的比赛是双方亚洲杯前的热身,但对于里皮和国足而言,真有些输不起。

13日,在苏州0:0战平亚洲三流的印度后,里皮赛后罕见被喊下课。自从俄罗斯世界杯后,里皮率领的国足在一系列热身赛上的成绩乏善可陈,连里皮自己都觉得国脚们对待比赛的态度已经不像从前那样积极。外界对国脚和里皮的质疑声逐渐多了起来。因而,今日与叙利亚队之战,无论对于里皮,还是对于国足都是一场救赎之战,一场重拾信心之战。

目前对国足较为有利的是,此番来华的叙利亚只有21名球员,亚洲足球先生赫尼宾因伤无法出战,中场球员哈米德因上一场热身赛没有得到出场机会,要求提前离队,被叙利亚足协直接开除出亚洲杯的备战名单。不过叙利亚队的另外一名前锋索马还是国足防线值得提防的危险人物。华商报记者 梁军

新闻推荐

亨利火线救母队,成为摩纳哥主教练天生爱挑战,期待下一段传奇

北京时间13日,法甲球队摩纳哥宣布,41岁的法国球星亨利将成为该队主教练,双方签约三年。自从退役后,亨利的职业生涯同齐达...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足今与西亚劲旅热身 不容闪失 拿下叙利亚 里皮就有了救命稻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