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横扫丘里奇,第四次荣膺上海大师赛冠军 德约科维奇:期待年终世界第一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0-16 16:19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4日,德约科维奇庆祝夺冠。 新华社发

“我期待在年终夺取世界第一,我知道对手都很强,但我会保持自己现在的好状态。”10月14日晚,抱着冠军奖杯走下赛场的德约科维奇,面对记者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

在ATP1000上海网球大师赛的第十个年头,塞尔维亚球王德约科维奇再一次迎来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决赛中,他战胜了克罗地亚新星丘里奇,第四次在旗忠网球中心全场的掌声中捧起冠军奖杯。

一场“新老对阵”的决赛

首次站上上海大师赛决赛场的丘里奇今年未满22周岁。他说,自己“打得好的时候像德约科维奇”,而决赛场上站在他对面的,是长他近10岁但正处在“打得好的时候”的德约科维奇。这场比赛,丘里奇的表现不可谓不优秀,然而德约科维奇强大的防守覆盖全面,让对手几乎找不到任何机会,虽然多次打出多拍拉锯,但德约科维奇仍以仅一次被拿到破发点、未被破发一局的绝对统治力横扫了年轻的丘里奇。

“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我在这个很棒的场地上有很棒的表现,”德约科维奇一连用了好几个“很棒”来回忆这次决赛。“我面对的是我很熟悉的、风格有些像我的对手,这比赛并不好打。但我发球很好,击球也很注重准确度和效率,我做到了。”

的确,德约科维奇做到了。上海这一周他保住了全部47个发球局,在自己的32个大师赛冠军中,这是他罕见地全程一局未丢地夺冠。

“这真的是完美的一周,这么好的表现在我整个职业生涯里也是为数不多的。”德约科维奇说,上海的比赛给了他许多正向的激励,“面对这一周我没有任何遗憾。”

2018赛季的“归来”之路

对塞尔维亚人来说,“很棒的一周”也是最近“很棒的半年”的缩影。7月,德约科维奇捧得自己的第四座温网桂冠,奠定了“王者归来”的基调。8月,辛辛那提大师赛夺冠,成为首个在ATP九个大师赛都实现捧杯的“金大师”。紧接着,9月的美网,德约科维奇再度折桂,收获自己的第14座大满贯……自今年温网起,塞尔维亚人保持了本赛季ATP最佳的18场连胜。

了不起的辉煌来得并不容易,王者之所以被认为是“归来”,是因为自2016年法网夺冠后,德约科维奇经历了一段低潮期:实现“全满贯”之后心态波动,似乎失去前进的动力;由于肘伤,又退出了2017年下半年的所有比赛;2018赛季初始,伤病尚未痊愈就急着复出,然而疼痛再次发作令德约科维奇倍感沮丧……

“今年2月我做了手术,也因此牺牲了一些比赛,我必须适应这个变化。”德约科维奇说,他和包括瓦伊达在内的教练团队重新团聚后,花了大概三四个月的时间调整自己,重新变得舒畅和自信。

团队之外,家人也给了德约科维奇“强心剂”。“他们帮助我度过艰难的时候,度过不同的伤痛,他们支持我,相信我。”谈及自己的一双儿女,这位年轻的父亲笑意盈盈,“拥有他们,拥有这一切,这样的人生真的太美妙了。”

“和纳达尔争夺世界第一是很大的挑战”

抱着冠军奖杯,塞尔维亚天王开心得像个孩子。“奖杯很重的,你可以试试。”他对记者说。

中国是德约科维奇的“福地”,本周夺冠后,他在中国赛事的决赛纪录已扩大到11胜0负,堪称完美。本周,“归来”的王者世界排名已升至第二位,与榜首的纳达尔只有215分的分差,而2018赛季还并未结束——接下来要做什么?

“继续前进,我会继续前进。”德约科维奇说,自己将会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去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已经获得ATP年终总决赛资格的他目标也很明确:回到世界第一。

“我喜欢室内场地,如果按照目前的状态继续打下去,我是有很大机会的。”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说,“和纳达尔争夺世界第一是很大的挑战,我们一起来期待会发生什么吧。”据新华社上海10月15日电

新闻推荐

NBA新赛季明日拉开大幕一番谋划,看谁能复仇“灭霸”

考辛斯加盟勇士,让NBA新赛季冠军归属几乎失去了悬念。时光飞快,转瞬间,NBA休赛期已经来到了尾声。北京时间1...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横扫丘里奇,第四次荣膺上海大师赛冠军 德约科维奇:期待年终世界第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