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中国篮球 > 正文

美职篮新赛季今日鸣哨 西部:三强大乱斗东部:少壮派抢戏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0-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2018-2019赛季美国职业男子篮球赛(NBA)将于17日迎来揭幕战。休赛期内,“皇帝”詹姆斯加盟湖人,彻底打乱了联赛固有的实力格局,而杜兰特续约勇士,安东尼加盟火箭,使西部球队的实力天平继续失衡,新赛季的西部比赛将会是怎样一场乱斗?

詹皇西征能否捍卫“联盟第一人”的荣誉

上赛季,詹姆斯不仅成为NBA首个达到“30000分+8000篮板+8000助攻”的球员,还以一己之力将数次引援却依旧战力不足的骑士带入决赛。可惜JR史密斯在决赛首场最后时刻的迷失,球队攻防两端的整体低迷,不仅让詹皇对夺冠发出“有心无力”的叹息,更令他萌生去意。

7月,詹姆斯与洛杉矶湖人队签下4年1.53亿美元的合约,成为今夏最重磅的转会。这瞬间改变了湖人自科比离去后,一直难以摆脱“鱼腩”球队的窘境。虽然保罗·乔治、伦纳德等引援均告失败,但有超高球商的朗多、身高臂长的麦基和曾多次敢跟詹皇叫板的斯蒂芬森陆续加盟,再加上原有的“球哥”鲍尔、英格拉姆等球员,湖人的板凳深度得到明显补强。

而詹姆斯眼前的对手则要比想象中更强大,首当其冲的就是4年3夺冠军的勇士队。早在杜兰特与“水花兄弟”携手时,勇士队就被批评为“抱团第一队”,但这丝毫没有影响球队管理层打造全明星阵容的思路。休赛期内,除与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杜兰特续约2年外,勇士队还成功“捡漏”,以低薪将考辛斯收入麾下,补强了球队进攻的内线短板。相信只要勇士队的“水花”能压住考辛斯的火爆脾气,如此豪华的配置将继续巩固他们的统治地位。

就牌面实力而言,能与勇士一拼的似乎只有火箭。上赛季西部决赛,火箭险些将勇士挑落马下,若非保罗伤退,谁能与詹皇会师决赛还很难说。“甜瓜”安东尼的到来使火箭增加了一个外线和低位的稳定攻击点,就季前赛的表现来说,安东尼在与“灯泡”组合的配合中尚未出现“抢戏”的情况,而是安心做起了球队的突击手。可悍将阿里扎、巴莫特的离去,较大程度地降低了火箭的锋线防守实力,除更多依靠塔克外,安东尼的防守积极性也必须提高。

此外,马刺的“GDP”组合彻底宣告退出历史舞台,森林狼的“三巨头”则频传不合绯闻,施罗德的加盟似乎还难以补全雷霆失去安东尼的缺口,西部其他球队实现突围的机会并不多。

值得一提的是,在越来越强调球队整体性和攻防平衡的NBA中,湖人为詹姆斯临时组建的御林军能否挡得住西部列强的冲击,詹皇能否捍卫“联盟第一人”的荣誉还有待时间检验。休赛期内,詹姆斯赴湖人“称帝”,而凯尔特人、猛龙和76人等被其压制多年的少壮派球队则将展开对“东部之王”宝座的争夺。

詹皇离去少壮派抢登“东部王座”

詹皇西征后,距离王座最近的无疑是少壮派当家的凯尔特人队。上赛季,在欧文、海沃德两位全明星球员伤退的情况下,罗齐尔、塔图姆等小将勇挑大梁,频频打出惊艳表现,即便是在与骑士的东部决赛中也丝毫不落下风。而在经历了一个艰难的赛季后,凯尔特人的球队凝聚力也得到进一步增强。

本赛季,除当家球星回归外,凯尔特人阵容几乎没有变化,“硬汉”斯玛特毫无悬念地续约,一度闹出不续约传闻的罗齐尔也仍留在阵中。对于强调整体进攻和强硬防守的凯尔特人来说,阵容稳定无疑是最好的消息。唯一值得担忧的是,归队的海沃德仍受背部不适的困扰,何时能彻底恢复健康将直接影响他融入球队的程度,毕竟他自转会以来为球队出战的比赛屈指可数。

而对连续三年在季后赛中被骑士淘汰的猛龙而言,詹姆斯的离去或将治愈球队的“恐詹症”。上赛季,猛龙取得了59胜23负的球队历史最佳常规赛战绩,攻防效率都跻身联盟前五,但最好的猛龙还是在东部半决赛中连续遭遇逆转,又一次倒在詹皇脚下。

休赛期内,猛龙拆掉后场双枪,送走被认为“难挑重担”的德罗赞,换回马刺大将伦纳德和丹尼·格林,增强了锋线的攻防实力。但纵观伦纳德的职业生涯,从未有过常规赛全勤记录,除波波维奇的轮休政策外,伤病困扰也是一大原因。就季前赛的表现来看,他的状态只能勉强称作一般,他何时能拿出“马刺一哥”的比赛状态对猛龙来说至关重要。

凭借几名天赋异禀的状元郎,“后艾弗森”时代的76人终于迎来了春天。上赛季恩比德和西蒙斯都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将球队带入了东部半决赛,可惜不敌凯尔特人。本赛季,被寄予厚望的富尔茨伤愈归队,增强了球队的后场实力。但对年轻的他们而言,学会掌控比赛节奏,在漫长的赛季中保持稳定的发挥才至关重要。

季前赛表现出色的雄鹿队已有望在新赛季实现突破。今年夏天,雄鹿与中锋洛佩兹签约,希望利用他出色的篮板和护筐能力为球队提供内线支持。此外,“字母哥”安特托昆博与米德尔顿、布莱德索组成“鹿角”极具杀伤力,再加上洛佩兹为攻防两端带来的能量,雄鹿极有可能比上赛季更进一步。

总而言之,詹皇离去后的东部就像一壶滚水被揭开壶盖,不论是水底还是水面,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气泡冒出,直到薪火燃尽,才知道谁会是留在壶底的最后一滴水珠。

□据新华社电

■相关新闻

周琦有望提前复出

【本报讯】北京时间10月16日,火箭队主帅迈克·德安东尼表示,周琦可能依然还需要两周的康复时间。

周琦是在火箭主场与上海男篮的一场热身赛中不慎左膝盖受伤。赛后,周琦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左膝盖扭伤。

火箭队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在接受采访时更新了周琦的伤势,他表示周琦可能依然还需要伤停两周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当周琦接受完核磁共振检查的时候,预计将伤停一个月。但是从德安东尼今天的话来看,周琦看起来是要提前复出了。□据新浪体育

新闻推荐

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心脏病突发不幸离世

国际篮联官网14日消息,国际篮联秘书长、国际奥委会委员帕特里克·鲍曼因心脏病突发不幸离世,享年51岁。直至去世前,他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职篮新赛季今日鸣哨 西部:三强大乱斗东部:少壮派抢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