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排球新闻 > 正文

一路赢!不得虚 中国女排击败荷兰力争复仇意大利队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0-17 03:07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女排击败荷兰力争复仇意大利队 10月16日,中国队球员朱婷(上)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发

看本文视频扫二维码

2018年女排世锦赛六强战最后一场结束,中国女排3:1击败荷兰女排,以复赛阶段全胜战绩跻身四强。在半决赛中,中国女排将再次迎战意大利队,她们是本次世锦赛唯一击败过中国队的队伍。由于昨晚中荷之战是最后一场,中国队原本可以“避开”意大利队,但中国队没有让球、没有逃避,一路赢下去。

小组赛,不“做掉”美国

世锦赛的赛程很漫长,有网友戏称,这是女排大奖赛加上大冠军杯的赛制:小组赛、六强赛、四强赛、半决赛、决赛。漫长复杂的周期,对于每一个球队来说也是体力、心理的双重考验,不少强队会选择在已经晋级的情况下调整球队主力,打一些比较有水分的球。

比如,小组赛备受诟病的塞尔维亚队,作为本次世锦赛夺冠赔率第二高的大热门球队,她们的整体实力、状态都和中国队不相上下。然而,在小组赛连胜之后,她们接连0:3不敌荷兰队、1:3不敌日本队。如果说,输给荷兰队还有可能,不敌实力差距很大的日本队,确实难逃“让球”嫌疑。虽说塞队可能是策略上的休整,但也有意无意地“做掉”了巴西队,导致夺冠大热巴西爆冷无缘六强。

虽然中国女排也有机会“做掉”美国队,但郎平并没有!第二阶段,也就是争夺六强名额时,中国队在3:0击败卫冕冠军美国队以后,已经提前一轮晋级。如果中国队面对俄罗斯队时,策略性地让年轻球员上场,轮换朱婷、袁心玥、丁霞等主力,那中国女排一旦输给俄罗斯队,将直接导致美国队出局,俄罗斯晋级。

从整体实力来看,卫冕冠军肯定要强于俄罗斯队,可以说,让主力轮休、放实力弱的俄罗斯队晋级六强对中国女排是有利的,然而,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就是不让球,她们时隔20年重新在世锦赛中击败俄罗斯队,强势晋级六强。

半决赛,不“避开”意大利

六强战中,艰难地3:2再次击败美国,五天两胜美国队,让中国女排姑娘们的士气大涨。随后,美国女排在两局领先的情况下被荷兰女排逆转,最终提前出局。中国女排和荷兰女排在少战一轮的情况下,双双携手晋级四强,而此刻,中国女排又有了可以选择的先机——

由于比赛赛程的原因,中国同荷兰女排的这场H组比赛是整个六强赛最后一场,此时,G组的形势已经明了——轮休归来的塞尔维亚露出了凶狠面容,她们横扫日本、意大利,勇夺G组第一。其中,3:1击败意大利,更是挫败了此前十连胜的意大利队,最强战队的实力已经展现。

其实,塞尔维亚队是中国女排里约奥运会决赛的对手,当然也是手下败将,相比刚刚在世锦赛小组赛3:1击败我们的意大利队,中国女排原本可以有机会选择跟塞尔维亚交手,但中国女排就是不避让,3:1击败荷兰女排,以H组头名身份再碰意大利队。

其实,如果奔着冠军而来,中国女排原本就是“躲无可躲”“避无可避”,再强大的对手也终有遭遇的那一天,中国女排以复赛阶段全胜战绩跻身半决赛,已经赢了一口气,那就是不让球、不躲球,一路赢到底。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甘露

新闻推荐

中国3:1荷兰 2018年女排世锦赛半决赛中国将战意大利

10月16日晚,2018年女排世锦赛六强赛在日本名古屋结束。面对斯洛特耶斯领衔的荷兰,中国女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及时调整,连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路赢!不得虚 中国女排击败荷兰力争复仇意大利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