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国足2:0击败叙利亚,近四场首胜千呼万唤总算赢了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7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武磊打入点球,战胜自我不容易。新华社发此前的3场热身赛,国足不敌卡塔尔,战平了巴林和印度,遭遇了3场不胜。这一次遇到了实力不俗的叙利亚,没想到中国队居然赢球了,而且还是两球完胜——郜林打破僵局,武磊点射建功,中国国家队在南京奥体中心2:0击败叙利亚,终于赢球了。

本报记者李志刚

进球功臣各有遗憾

此前的12强赛,国足面对叙利亚1平1负未尝胜绩,但这场热身赛取胜,国足完成了复仇。同时也是国足8年后再次战胜叙利亚,上一次拿下对手发生在2010年的热身赛。只是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两名进球功臣却也分别留下了遗憾。

第20分钟,叙利亚后卫传球出现失误,直接传给郜林,郜林拿球杀到禁区前沿射门,抢在叙利亚后卫封堵之前,打了后卫一个穿裆球,叙利亚门将阿尔玛扑救不及,国足打破僵局,1:0,这也是国足最近4场比赛长达290分钟的首粒进球。郜林打破国足进球荒,但在下半场比赛却错失点球。第63分钟,中国队获得本场比赛第一粒点球,郜林操刀主罚,打出一个半高球,叙利亚门将阿尔玛猜对方向将球扑出,中国队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

第66分钟,中国队又获得了一粒点球,这一次主罚点球的则换成武磊,武磊选择了低射,虽然阿尔玛猜对方向,但皮球钻入死角,国足将比分扩大为2:0。武磊顶住压力罚进点球,为中国队锁定胜局,但在此之前,他却错失了至少5次破门良机。在国家队层面上,在运动战之时,武磊门前信心不足、动作变形、临门一脚不果断、把握机会能力不强,这使得他一直未能完成由球星到巨星的突破。

施坦格不抱怨点球

尽管叙利亚队缺少数名球星,尽管他们的表现远不如12强赛时那样抢眼,但还是有一些人认为,中国队之所以能够以2:0的比分获胜,在某些程度上,是因为下半场短短几分钟内获得了两粒点球。对此,叙利亚队德国籍主帅施坦格表示,自己不想抱怨点球,“点球是裁判给的,不是我选择的。点球是主裁判做的决定,没有人可以改变它。我不想抱怨。”

施坦格说非常开心能和中国队进行比赛,“我们将我们所有的尊重给到我们的对手,中国队在亚洲杯的准备阶段做得不错。我们在比赛一开始直到15分钟的时候表现得还可以,但后面表现得有些疲惫,缺乏攻击性。中国队配得上胜利,中国队应该进更多球。我们错过了一两个好机会,本以为最后比赛结果可能会是1:1,但中国队更有活力,更有冲劲。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中,我们给了更多年轻球员机会,想要考察他们,希望他们能有更好的发展。在一些阶段,我们有一些很好的球员,但是他们的持续性不够。我们在四天内进行了两场比赛,对手都很优秀,但我们的持续性不强,也许是因为长途飞行或者别的原因,我们的表现不是很好。我认为球迷会很享受这场比赛,有进球也有连续的点球,对球迷来说是很好的夜晚,但对我们并不是。”

施坦格认为,现在最重要的是提升球队在明年1月亚洲杯上的竞争力,对中国队和叙利亚队来说,都是这样,“当然,这场比赛会使得我们两支队伍在亚洲杯上更有竞争力,变得更好。我们都在寻找最佳阵容,希望在亚洲杯上表现更好。亚洲杯会有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伊朗等劲敌,对我们来说都有很大的差距来追赶,上述这四支球队都有很多球员在欧洲踢球。但足球世界里不能说绝对的话,比如2007年伊拉克就夺冠了,当时没有人相信他们能赢得这个赛事。”

里皮拒谈续约

“这场比赛大家很有默契、很有斗志,希望接下来两场热身赛大家延续好的状态,同时磨合更默契。”2:0击败叙利亚队之后,里皮如此表示,“我们接下来的计划和之前我在发布会上说的一样,我们的球员体能和状态受到了极大的考验,11月、12月我们会帮他们恢复体能和状态。”根据计划,中国队在11月16日、20日将先后迎战巴勒斯坦和土库曼斯坦队。

里皮说自己在更衣室祝贺了球员们,“我告诉他们,这几乎是我近期看到的中国队打得状态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们教练组每轮中超都会考察球员,对青年球员保持关注,我们相信还会看到一些好的年轻球员得到征召。武磊今天晚上打得非常好,他有很多次纵向的有效进攻,只是运气差了些。但他的表现非常出色。”

根据此前公布的信息,里皮与中国足协的合同,将在2019年1月亚洲杯结束之后到期。对于自己的未来,里皮这样说:“首先这件事我需要和中国足协进行深入探讨,我也和足协进行了交流,我们现在不要谈论续约的问题,我们首先关注的重点是亚洲杯的比赛和之前的热身赛。我和中国足协有充分的沟通。”

新闻推荐

中国足协拟推组合措施治理职业联赛 将设“工资帽”

新华社10月16日报道,本周末,中超、中甲联赛将重燃战火,联赛进入收官阶段。新华社记者16日从中国足协了解到,为加强联赛治理,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足2:0击败叙利亚,近四场首胜千呼万唤总算赢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