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新王“登基”! 上港终夺中超冠军,再也不是“千年老二”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1-08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昨晚,中超第29轮的对决,上港的八万人体育场成为了焦点,2:1击败北京人和,当武磊等上港队员在八万人体育场上狂奔着庆祝,今年的中超冠军也提前一轮有了归属,“千年老二”的帽子在这一刻正式摘掉了。他们就此推翻了恒大王朝,结束了他们的七连冠,上港也成为中超历史上第7支冠军队伍。

本赛季之前,中超联赛史上总共有6支联赛队伍夺冠,他们分别是深圳(2004赛季)、实德(2005赛季)、鲁能(2006、2008、2010赛季)、亚泰(2007赛季)、国安(2009赛季)、恒大(2011-2017赛季)。

在过去的7年时间里,中超都是在重复一个名字,那就是广州恒大,虽然这期间会有国安、上港以及苏宁这样的“反动派”,但他们都是功亏一篑。2015赛季到2017赛季,上港一直在试图挑战恒大的霸主地位,但最终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两次拿到亚军一次拿到季军。

但是在本赛季,上港完成了对恒大的颠覆,联赛双杀恒大,其中在第28轮的天王山之战中,上港更是凭借本土球员的完美表现5比4击败恒大,就此让冠军归属失去悬念。上港终于在自己的第6个中超赛季,从口号中的“上海滩之王”变成了实实在在的中超之王。

上港夺冠含金量十足,他们也打破了队史积分纪录、主场连胜纪录以及连续不败场次纪录。与此同时,武磊打入27球,打破了李金羽2006赛季创造的本土球员单赛季进球纪录,可谓是团队和个人完美呈现。春秋

新闻推荐

武磊完美一季:终于要将“本土”两个字甩掉 成为真正射手王

新华社上海11月7日消息,上海上港队7日主场2:1战胜北京人和队,历史性地夺得球队首个中超冠军。赛后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成了欢...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王“登基”! 上港终夺中超冠军,再也不是“千年老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