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中超保级大混战!四队同分 末轮大逃亡成为计算题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1-08 15:48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上海上港在主场捧起火神杯,2018赛季中超的冠军归属尘埃落定。但新王诞生后依然还有悬念。今年中超的保级大战,还没有彻底分出胜负。

直到11月7日晚的第29轮结束,积分榜上还有4支球队平分处在降级边缘,复杂的积分形势不得不让几支队伍的球迷又扮演起数学家的角色。

谁会成为那个“倒霉蛋”,就看最后一轮的决战了。

天津泰达队球员与教练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本文图片 新华社 视觉中国

4队平分,史上最乱保级战

第29轮中超打响时,和争冠大戏一同上演的是保级大战。

上海上港主场力克北京人和提前一轮夺冠,终结了本赛季的冠军悬念,然而另一边的保级之争仍旧没有完结。

第29轮开始前,除了积分垫底提前降级的贵州恒丰之外,还有7支球队没有“上岸”。而在这轮比赛打完之后,35分的广州富力、34分的河南建业,以及33分的天津权健都成功提前保级。

剩下的4支球队,竟然积分都相同。如此刺激的保级大战可谓中超“史上最乱”,谁会掉下悬崖,不到最后一刻难见分晓。

重庆斯威、天津泰达、长春亚泰、大连一方都只有32分,收官之战都必须全力以赴。

其中泰达要客场挑战恒大,重庆斯威则是客场对阵贵州。从联赛形势来看,两个对手一个提前丢掉冠军,一个提前降级,都已经没有了“死拼”的动力。

而从实力上看,恒大仍然毫无悬念地更胜一筹,这意味着泰达身上将背负更大的压力。

而大连一方和长春亚泰之间将上演直接对话,大连坐镇主场迎接生死战,这场正面交锋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是输不起的战斗。

大连一方队员(右)在比赛中。

球迷做起数学题,一方危险了

面对中超末轮的保级大混战,四支球队的球迷只好又拿起了草稿本。

各种可能出现的比赛结果算来算去,最后最危险的球队成了升班马大连一方。

大连一方最后迎战长春亚泰的比赛,堪称今年保级大战最重要的决战。一旦一方输球,那么就只能寄希望于重庆输球,亚泰不败,在和重庆同分且相互战绩完全相同的情况下,凭借预备队成绩优势胜出。

此外,就算一方和亚泰战平,由于各队的相互战绩和净胜球关系,大概率也是一方降级。

对于长春亚泰、天津泰达和重庆斯威三支球队来说,都是只要在最后一轮拿到1分,就可以取得保级席位,相比必须争胜的大连一方,压力要稍轻一些。

而且对于如今的大连一方,最为尴尬的无疑就是在生死时刻,球队却阵容不整。

此前中国足协组建国家队U25集训营,抽调的球员都无法参加剩下6轮中超,被抽走了王耀鹏、李帅、汪晋贤三名球员的一方,可谓是“伤筋动骨”。

这三名球员本赛季都各自有20次左右的出场,其中汪晋贤还贡献了2球1助攻,三名重要成员的离开,直接导致一方从赛后中后段的保级无忧一路下滑。

三名队员在外干着急,球迷也只能哀叹“天灾”难逃。更糟糕的是,在第29轮1比3不敌泰达的比赛中,一方外援前锋穆谢奎还因为颈椎伤势送医,能否恢复竞技状态仍是未知数。

2018年11月7日,重庆,2018中超第29轮,重庆斯威Vs广州恒大淘宝,重庆斯威的球迷看台。

球迷球队都要“血拼”到底

在保级大战尤其是保级对手之间的正面对决中,球队也往往能爆发出最大的能量,无论如何,一方和其它三支球队在最后一轮生死战必定都会全力以赴。

而面对存亡危机,各支球队和球迷也都用上了一切力量。

比如在主场迎战一方之前,天津泰达俱乐部就专门发布了公开信,号召球迷前去主场为球队助威,同时还推出了优惠政策:门票只要20元,还赠送助威服和围巾。最终约40000名球迷到场也创造了本赛季泰达的上座率新高。

而重庆斯威主场迎战恒大的比赛,也涌入了近34000名观众。赛前甚至有球迷去到了当地寺庙,把重庆斯威的围巾挂到了香案上虔诚跪拜。

重庆斯威队球迷在当地寺庙虔诚跪拜。

斯威俱乐部方面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末轮挑战贵州,俱乐部决定向球迷赠送1000张门票,号召大家都去为球队助威。而重庆的球迷也准备包下火车“专列”,集体远征贵州为球队呐喊。

而最后一轮堪称保级“决赛”的大连一方对阵长春亚泰,大连球迷也将在主场打响一场“保卫战”。大连万达影城也推出了赠票以及免费球迷大巴的政策。

冠军揭晓之后,保级之争成为了2018赛季中超最后的战斗,若是比较惨烈程度,甚至比争冠更胜几分。

哪家球迷将欢呼雀跃,哪家球迷又会痛哭泪流?谜底即将揭晓。

新闻推荐

新王登基!上港终夺中超冠军

【新华社上海11月7日电】在被广州恒大垄断冠军长达7年之久后,中超联赛终于迎来新霸主!上海上港队7日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展...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超保级大混战!四队同分 末轮大逃亡成为计算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