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中超巨变 上港首冠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1-09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发2018年中超冠军随着第29轮联赛的落幕,横空出世。上海上港在主场以2:1战胜北京人和,打破了广州恒大连续7个赛季对中超冠军的垄断,提前一轮夺得2018年中超联赛冠军,他们也成为中超历史上第7支冠军球队,国内顶级联赛第8支夺冠球队(含甲A)。而北京中赫国安队在主场3:1击败上海申花之后,时隔3个赛季重获亚冠入场券。

上轮做客广州拿下与恒大的那场天王山之战后,上港仅需在与人和的比赛中拿下1分即可提前问鼎中超冠军。结果,以全主力出战的上港没有让到场的球迷失望,他们在战胜人和之后,首度在国内顶级职业联赛加冕。能够打破恒大对中超冠军连续7个赛季的垄断,上港这个赛季的夺冠意义非同寻常。这个结果在宣告恒大王朝落幕的同时,也标志着以武磊、颜骏凌、蔡惠康等国内精英为代表的90后,正在取代以郑智、冯潇霆为代表的80后球员,成为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中超的主角。尽管联赛只剩下一轮,但武磊昨晚打进第27球后,刷新了由李金羽保持的国内顶级联赛本土球员单赛季进球纪录,也锁定了“中超金靴”,成为11年来首位染指该奖项的本土球员。

上港能够夺冠显然不能简单地归结为“金元堆砌、强援拔尖”。除了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等优秀外援外,在这支球队中,武磊、王燊超、蔡慧康、吕文君、颜骏凌等本土球员也是夺冠功臣。他们都是2009年上海队夺得全运会男足甲组冠军的主力,他们和师弟贺惯、傅欢、张卫、陈彬彬一样,都是根宝基地走出来的优质成品。从中乙到升甲再到冲超,从初到中超位列第九到五度冲击终于染指冠军,上港由稚嫩走向成熟,他们的加冕对名宿徐根宝育才所秉承的“十年磨一剑”理念做了最完美诠释。2013赛季,初登中超的上港距离当季冠军恒大有多达40分的差距,而两年后的2015赛季,两队积分差距锐减到2分。直到今年,上港实现了对恒大的积分反超,尤其是倒数第三轮客场击败恒大奠定夺冠基础,也让这个冠军含金量十足。

保级方面,本轮过后有4支球队同积32分,所以降级的悬念还要维系到本周日最后一轮联赛结束。

本报记者王战荣

新闻推荐

泰山队3:2击败江苏苏宁队,提前一轮获得中超第三名 季军不是终点 60分近在咫尺

▲佩莱(右)争顶□李勇报道□本报记者王磊立冬了,天冷了,泰山队球迷的心却是热的。11月7日晚,在最后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超巨变 上港首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