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 正文

80分 德安东尼迎火箭生涯最低分

来源:新京报 2018-11-10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末节垃圾时间,德安东尼拒绝撤下哈登、保罗等主力,但他的球队回天乏术。本版图片/视觉中国 安东尼手感冰凉,11投仅1中。

11月9日,在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客场挑战雷霆。经过两天的休整,火箭的阵容相对齐整,而雷霆是背靠背作战,且缺少了当家球星威斯布鲁克。最终,火箭以80比98惨负于对手,目送雷霆取得7连胜。

全场只得到80分,火箭创下球队本赛季单场得分新低。同时,80分是本赛季联盟单场最低得分,也是德安东尼执教火箭以来的单场最低得分。球员方面,作为火箭本赛季最重要的新援,安东尼本场却仅得2分,创下本赛季得分新低。“安灯泡”组合加在一起,也仅得到31分。

尴尬火箭80分联盟新低

在这场比赛之前,火箭先后战胜篮网、公牛、步行者,取得3连胜,将战绩提升至4胜5负,状态有所回暖。此役面对缺少威斯布鲁克且背靠背作战的雷霆,阵容齐整的火箭原本希望延续连胜势头,不料最终栽了跟头。

比赛开始后,主队雷霆率先发力,保罗·乔治、亚当斯接连冲击火箭防线,帮助雷霆在首节以29比19领先。随后的比赛,哈登、卡佩拉一度率领火箭迫近比分,但雷霆在第3节接连打出得分高潮,火箭瞬间崩盘,分差扩大至20分以上。第4节成了垃圾时间,火箭以18分的劣势惨败。

全场只得到80分,火箭创下球队本赛季单场得分新低,这也是本赛季联盟单场得分新低。在此之前,火箭的赛季单场最低得分为85分,10月31日,火箭主场85比104不敌开拓者。

此前,本赛季的联盟单场最低得分为81分,由森林狼在11月5日创下,他们当时以81比111负于开拓者。此外,80分也是主教练德安东尼执教火箭以来的单场最低得分。

输掉这场后,新赛季前10场比赛,火箭有3场得分低于90分,这与他们过去两个赛季得分低于90分的比赛场数之和持平。

德安东尼赛后表示,他的一些阵容组合很明显没有成功,失利的结果令人难以接受,至于球队出现的进攻问题,德安东尼无奈地说道:“从头再来。”

低迷面对旧主“瓜哥”2分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哈登、卡佩拉分别得到19分、17分,而火箭另外两位核心球员保罗、安东尼双双哑火。保罗、安东尼在上半场均1分未得。全场比赛,保罗得到10分,出现5次失误,安东尼仅有2分入账。

尤其是安东尼,上赛季效力雷霆期间,他场均得到16.2分5.8个篮板,他对雷霆的主场福特中心球馆也非常熟悉。此役重返老东家,“瓜哥”受到了主场球迷和威少、保罗·乔治等老队友的热烈欢迎。

不过,安东尼整场比赛都没有找到手感,前9次出手全未命中。最终,安东尼11投1中,其中三分球6投0中,只得到2分5个篮板,2分也创下安东尼本赛季单场得分新低。

“我投丢了一些投篮,一些空位出手的机会也没把握住,我们打得不好。”赛后,安东尼也显得比较郁闷,“有时候就是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人们也许认为我们的表现很挣扎,无论情况如何,我们要找到节奏和感觉。”

哈登得到19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但也出现5次失误,他在总结比赛时说:“我们的防守很不错,就是无法在进攻端找到感觉。无论是投篮还是节奏,还是球队的精神,我们必须要有那种积极的精神。”

哈登还强调,球队不会过度解读这场比赛,“我们在篮下有机会,只是没能得分,在防守端,我们没有让对手得分过100,这非常不错,是的,我们会没事的。”

除了哈登,中锋卡佩拉是火箭队内另外一位保持较高命中率的球员。卡佩拉说:“我们得到了想要的出手机会,只是没有命中,这就是我可以讲的一切。我们能做的,就是继续提升投篮,保持我们的风格,这就是我们的打法。”

对手雷霆有望取12连胜

与火箭的低迷形成对比,在威斯布鲁克已经因伤缺席3场比赛的情况下,保罗·乔治成功扛起雷霆的进攻大旗,球队的连胜势头还在继续,主场拿下火箭后,雷霆豪取7连胜。由于勇士负于雄鹿,8连胜被终结,雷霆成为目前联盟连胜场次最长的球队。

比赛期间,虽然无法出场,但威斯布鲁克身穿时尚上衣、戴金丝眼镜全程坐在场边。暂停时,威少和主帅多诺万一起布置球队的战术;球队进攻受阻时,他在场边为队友献计,大大提升了球队的士气。

与火箭的比赛,雷霆6人得分上双。保罗·乔治砍下20分、11个篮板、6次助攻和6次抢断,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心骨,亚当斯得到19分、10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确保了雷霆在内线的统治力。此外,施罗德、格兰特、费尔顿分别得到14分、11分、10分,就连小将弗格森也有14分入账。

接下来5场比赛,雷霆将先后对阵独行侠、太阳、尼克斯、太阳、国王,考虑到球队近期的火热状态,如果威少能够及时复出,雷霆有望取得12连胜。

多诺万赛后表示,背靠背先后迎战骑士、火箭,球队其实有些疲劳,好在球队在防守上做得不错,没有吃到太多的犯规,他对此感到满意。

威斯布鲁克暂时无法上场,施罗德表态,愿意多扛些担子,“虽然他不能打,但是我要保持攻击性,同时传球给空位的队友,帮助球队赢球。”至于雷霆有没有可能拿到12连胜,施罗德说:“我们要一场一场去打,下一场很难打,每一场都很难打,这是NBA,是世界上最好的联盟。”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徐邦印

本版图片/视觉中国

新闻推荐

拳王果然有料

半岛记者杜金城NBA新赛季如火如荼进行,湖人在近期完成的一笔小交易并没有引起太多人注意。他们签下了此前刚刚被太阳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0分 德安东尼迎火箭生涯最低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