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中国篮球 > 正文

CBA挺进“十亿时代”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1-27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CBA联赛又迎来了一个千万级赞助合同。至此,CBA在24岁这一年首次挺进“十亿时代”。不过,中国篮协掌门人姚明表示,做好CBA联赛不是为了挣钱,“CBA联赛能赚到更多的钱,是为了发展更好的事业。我希望更多人关注的是我们的事业,能看到我们用这些钱来做了什么。 ”

CBA进入“十亿”时代

被问及此次双方合作的总金额,姚明笑着表示:“商业上的东西牵涉到很多的保密条款,就像突然有人来问你工资是多少,不适合透露。 ”

工资多少自然不适合公布,不过,作为CBA联赛的官方赞助商,大致需要的费用却是有迹可循。众所周知,CBA联赛在2017年6月正式实现管办分离,在距离2017-2018赛季开始前仅仅4个月时间里,CBA商务团队搭建起了五级赞助商体系:CBA官方主赞助商、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官方合作伙伴、官方赞助商和官方供应商。

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CBA五级赞助商总数量在17家左右。有媒体算了一笔账,8亿元的商业赞助加上4.5亿元的版权,CBA在24岁这一年首次挺进“十亿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CBA联赛的赞助商涉及生活服务类、工程机械等,领域跨度非常大,对此姚明解释道:“每一项事业都有它的一个核心精神,如果这样一种核心精神是我们可以碰撞、统一出来的价值观的话,为什么不可以结合在一起?不要限制住我们自己的想象力。 ”

姚明更想把联赛做好

去年联赛开始前的短短4个月内,CBA公司团队仍让商务开发总收入创造了历史新高,本赛季又跨入“十亿时代”,足见CBA联赛品牌的影响力与日俱增,这也引发了资本市场对CBA产业的重新估值。联赛 “钱”景广阔,CBA公司未来的营收目标是多少?

对此,姚明答非所问:“我们更大的追求是使联赛成为有着巨大社会影响力、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是一个热情的联赛,一个多元化的联赛。我希望每一场比赛,成为我们每个球队、每个俱乐部、每个球星、每一个支持者第二天茶余饭后的谈资,和他们需要去讨论的东西。 ”

姚明表示,“外界总是习惯关注赚了多少钱,但我们注重的是如何去使用。 ”这也是姚明的初衷。两年前,CBA公司尚且在篮协进行着权力博弈。当时的姚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便指出了改革的目标,“有一个更好的联赛,为广大球迷提供更好的观赛体验和产品。这些做好了,肯定会提高中国篮球的整体水平,为国家队的突破打下基础。所以我们不是非要把篮协的东西夺过来,最终也不是为了要赚多少钱,核心目标是把联赛做好。 ”

国家男女队闪耀雅加达亚运会,新赛季CBA新人辈出,联赛改革带来的影响已经初见成效。 “联赛收入越来越高当然是好事,这也意味着我们有更多的空间去把这些资源再次投入到使联赛变得更好的方面去。 ”姚明表示。 记者 许诺

新闻推荐

CBA进入首个窗口期 新版中国男篮迎来首考

本报讯11月23日,CBA联赛15轮战罢,正式迎来本赛季首个国家队比赛窗口期,接下来两周时间里,红蓝“双国家队”合并后的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CBA挺进“十亿时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