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乒乓球新闻 > 正文

想挑大梁 朱雨玲还需霸气

来源:四川日报 2018-11-27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期待朱雨玲重拾信心。《全体育》供图

2018赛季接近尾声,世界乒坛仅剩年终总决赛一项大赛。在已经结束的12场公开赛中,中国女乒获得8个单打冠军,余下的4个单打冠军均落入日本选手手中。特别是瑞典公开赛上,伊藤美诚连克中国队主力刘诗雯、丁宁和朱雨玲等夺冠,其中决赛中4∶0完胜朱雨玲。这几场球,令现场观战的刘国梁感到“震撼”,连连感叹“想不到”。国乒真的遭遇“狼来了”?川籍名将朱雨玲何时重显强势?

□本报记者 钱晞

危机远超预想

在瑞典公开赛后,央视乒乓球名记李武军也直接用惨败来形容。李武军表示,面对现状,必须承认,伊藤美诚的打法更先进更快更凶,最为可怕的是,国乒目前找不到对付伊藤美诚的办法!

而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刘国梁在观看完瑞典和奥地利公开赛后,更是直言,“对对手、对自己队员都有一些‘想不到’。”

刘国梁认为,日本女乒已经走出了中国台北、中国香港、新加坡等队的阵营,高出这些球队一块,紧追中国女乒。原来中国女乒对其他对手的优势是七三开。经过两站比赛后,刘国梁和中国队教练组都感觉,变量很大。特别是伊藤美诚连斩国乒四将夺冠,其中包括中国女队前三号球员。“这站比赛一下把女队的防线冲垮了。因为伊藤美诚在2016年奥运会时已经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我们一直在分析、研究她。而且我相信,任何一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在面对她时都不敢轻敌,肯定做了充分准备。但恰恰是在我们全力以赴的时候,被她连过四关。”刘国梁意识到,现在的中国队更多地靠以前成功的经验,日本队则更多地靠团队和科技,跟中国乒乓文化做较量。

不过,刘国梁坦言,参加公开赛更多是为了检验队伍的战斗力和应变能力,及时发现问题,为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作准备。“中国乒乓有最好的团队,最好的运动员、教练员,丰厚的资源和人才储备,只是在被对手震撼到的时候,我们更要保持这份自信和清醒。”刘国梁说。

“小猪”还需霸气

0∶4!“小猪”朱雨玲在瑞典公开赛上败给日本的伊藤美诚不仅仅是比分,还有心态的彻底崩溃。4局比赛仅仅得了19分。以前自信强势的朱雨玲怎么了?

近日,中国乒乓球队两位新主帅刘国正、李隼就现阶段国乒出现的一些成绩波动谈了自己的看法。女队主帅李隼对朱雨玲的表现提出了较为严厉的批评。李隼表示,朱雨玲对自己的接发球过于执着和怀疑,这样很容易受到影响而输球。他认为朱雨玲面临着两大问题,一是太过于和自己较劲,结果就是自己烦自己;二是抗干扰能力太差,这方面仍需加强。说穿了,就是还缺乏当年邓亚萍、王楠、张怡宁那种十足的霸气。

2018年朱雨玲拿下亚洲杯、团体世界杯和团体世乒赛,在白金赛上也有斩获,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如果想挑起大梁,必须要在关键场次站出来。世乒赛她原本已经有了不错的表现,但瑞典和奥地利两站的表现再次验证了不稳定的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朱雨玲现在在中国女乒是承上启下的位置,她应该在老将们渐渐不行的情况下顶上去,在未来多赢球为小将们树立好榜样,做出表率,在日本队逐渐起势之时,带领中国女乒冲锋陷阵继续保持领先优势,继续保持世界霸主的地位。唯有这样,朱雨玲的东京奥运会之行才能成为可能。

新闻推荐

教练轮岗 换位思考 刘国梁给国乒“动手术”

刘国梁(资料图片)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奥地利公开赛日前在林茨落幕,中国队收获男、女单打和混双三项冠军。本站比赛,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想挑大梁 朱雨玲还需霸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