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中国篮球 > 正文

新一届中国男篮将亮剑世预赛 伤病成最大难题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1-29 15:09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6日,中国篮协宣布红蓝两队正式合并,新一届中国男篮在11月24日在上海完成集结,备战11月29日和12月2日分别在上海和佛山进行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从双国家队制到红蓝两队合并,这一年多走来,中国男篮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和进步。

新一届中国队16人名单出炉,其中9人入选过蓝队,来自红队的有7人。但受困伤病,赵睿、任骏飞和董瀚麟都没有前来报到。中国队主帅李楠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因为现在伤病比较多,虽然我们公布了集训大名单,但很有可能还会有变化。”值得一提的是,方硕、李根、孟铎、刘志轩和韩德君等人,因故都不在首期集训大名单中。

实际上,这并不是中国队的最强阵容,周琦和丁彦雨航目前在美国,除了等待打球的机会之外,也在和伤病抗争。至于赵继伟,仍在西班牙康复的他确定12月16日回国。由于康复进展超出预期,赵继伟有望在12月下旬就复出。也就是说,中国队距离最强阵还差4名球员——周琦、丁彦雨航、赵继伟和赵睿。

世预赛第5窗口期主场对阵叙利亚队和黎巴嫩队,由于两支西亚球队的竞争力一般,所以首次合并的中国队还是以锻炼球员和演练战术为主。李楠说:“由于有伤病,所以这个窗口期我们还是想考察红蓝队一些中生代,甚至更年轻一点的球员,看看他们在国家队提高之后,在联赛中是不是依然有很好的发挥,然后回到国家队之后,再有更上一层楼的发挥。亚运会打完之后,我们也给队员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李楠明确表示,将继续保持年轻化的建队思路。对此,这位国家队主帅说道:“这是中国队合并后的第一次亮相,我们希望球队可以展示出年轻球队的朝气和活力,打出我们应有的水平和风格,树立起我们的信心。所以我希望在未来两个窗口期,考察和发现更多能在明年世界杯上使用的球员,特别是考察一些年轻球员。”

好消息是11月22日第15轮鼻梁受伤的易建联现身上海,这位现役中国男篮头牌上次为国征战还是在今年2月26日世预赛客战中国香港队。11月29日,将是阿联时隔276天之后再度披上中国男篮的战袍。

中国队目前的战绩是4胜4负排在E组第5位。因为明年世界杯中国队是东道主,所以没有出线的压力。(据搜狐体育)

新闻推荐

胜八一无悬念 山东男篮要内部挖潜

古德洛克本场比赛发挥不错。(本报记者崔健摄)昨晚,山东男篮在主场以97:86战胜来访的八一队,本赛季两次在主场对阵...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一届中国男篮将亮剑世预赛 伤病成最大难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