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 正文

铅华洗尽,荣耀还剩几许 马刺105:136不敌火箭,排名跌至西部倒数第二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02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在NBA的每一步,马刺都走得很艰难。新华社发马刺又输了,一输又是三十多分。11月29日,马刺客场不敌森林狼,球队半场几乎缴械,最终输了39分;两天之后,面对西南区宿敌火箭,他们在家门口又送上了一份大礼,狂输了31分。记忆中两支球队绞肉机般的残杀完全不见,只剩下火箭在独舞。板凳席上的波波维奇没有咆哮,没有怒吼,他平静得出奇,他似乎参透了轮回,卸下了功利,目送着一个时代的余晖。

本报记者刘伟

惨败几时休

两战输掉70分,稳如磐石的马刺生病了。这是马刺队历史上第二次连续两场输给对手三十分以上,他们上一次连续两场输得这么惨,还要追溯到31年前,那个时候波波维奇还在大学任教。

这是充满隐喻的一个节点,波波维奇从尚未出道,到高光二十载,再到日薄西山,让人嗅到了轮回,以及那个孤独的老派。

“我很讨厌这个三分球时代,我看干脆加入四分线算了,投进四分球是不是更让球迷兴奋?”波波维奇说,“篮球已经不是原来的样子,现在的比赛很丑陋,很无聊。”

连输两场之后,马刺已经跌到了西部倒数第二的位置上,在过去二十年习惯了傲视群雄后,这样的排位,令人有些猝不及防。

尽管近况不佳,但马刺还不至于被彻底打入冷宫。在西部,除了太阳,其他14支球队的战绩都非常接近,马刺距离西部第八的独行侠,也不过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

12月3日,主场面对开拓者,马刺能够从泥潭挣脱出来吗?

伤病猛于虎

造成马刺如今处境艰难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伤病的侵袭。

不算上赛季只打了9场的莱昂纳德,马刺防守效率排在队内前四的队员,目前都不在场上。年轻的穆雷因膝伤本赛季报废,凯尔·安德森去了灰熊,丹尼·格林被交易去了猛龙,加索尔受伤,再加上盖伊防守效率较上赛季有明显下滑,即便足智多谋的波波维奇,眼下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既然指望不上米尔斯、福布斯和怀特,新秀沃克又饱受伤病困扰,至今未代表马刺出战过,马刺队后场的防守压力自然都集中在了德罗赞的身上,背负着攻守两端重任的德罗赞明显力不从心。

上赛季的马刺尽管内讧,但仍打出了联盟第四的防守效率,而本赛季马刺防守效率排在联盟第26位;上赛季马刺场均丢99.8分联盟最少,而本赛季他们这项数据飙升到了112分。

哀莫大于心死

惨败于火箭之后,替补席上的波波维奇很平静,他甚至像聊家常一样,跟身边的阿德、德罗赞,探讨着比赛的一些细节。老爷子完全没有惨败后该有的情绪:青筋暴露,像吹风机一样冲着队员们一阵咆哮,并喷出各种垃圾话……

马刺队跟队记者对波波维奇的调侃似乎更能说明问题,“在本赛季至今的21场比赛中,主教练波波还没有吃到一个T。”

新的赛季,随着吉诺比利退役,帕克远走夏洛特,培养多年的核心莱昂纳德与自己决裂,加盟猛龙,波波维奇的淡然背后,难免让人怀疑他在帅位上还有多少激情与能量。

毕竟,在这个新的时代,自己手中能打的牌,真的已经与往日大不一样了。

两个月后,波波维奇将会迎来自己70岁生日,高龄已经不太允许他继续长久执教下去。目前,波波维奇还是美国国家队的新任主教练,任期是2017年到2020年,而相关消息显示,“在和波波维奇有关联的人中,只有少数人认为他会在执教完2020年东京奥运会后继续选择执教马刺。”

如果说邓肯是过去二十年马刺的基石,波波维奇无疑是这支球队的灵魂,随着波波在教练位置上时日无多,用二十多年谱就的马刺神话也将很快走到历史的终点。

新闻推荐

猛龙克勇士豪取七连胜 湖人胜步行者结束连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9日电美职篮(NBA)常规赛29日的比拼中,猛龙主场131∶128险胜勇士,夺取七连胜的同时终结对手三连胜。湖人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铅华洗尽,荣耀还剩几许 马刺105:136不敌火箭,排名跌至西部倒数第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