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六球大胜中国香港 贾秀全却说只踢了半场好球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04 16:19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女足赢得轻松,训练也放松。

12月3日上午,2019年女足东亚杯预选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姚伟、王珊珊、杨曼、黄旖旎、何维、李影分别进球,帮助球队6∶0大胜中国香港,取得两连胜。她们末轮将迎战中国台北,不败即可拿到东亚杯正赛名额。“我们的实力在中国台北之上,下一场赢了也很正常。”主帅贾秀全信心十足。

6人进球延续多点开花

由于中国女足在2017年东亚杯中名列第三,当时垫底的韩国女足是明年东亚杯的东道主,依照规则,中国女足不得不在今年参加预选赛。这也是自2005年东亚杯之后,中国女足首次参加该项赛事预选赛。

对于这项“鸡肋”赛事,教练组还是给予了足够重视。这不仅是对此前上海集训效果的检验,从长远来说,也对中国女足备战2019年女足世界杯、2020年奥运会有参考意义。

首轮对阵蒙古,主帅贾秀全以亚运会班底出战,何维是首发阵容中唯一的新人。此役再战,贾秀全进行了适当调整,黄旖旎、姚伟、杨曼、王晓雪获得首发机会,黄旖旎、姚伟、杨曼还都斩获进球。

对阵蒙古打进的10粒进球来自7名队员,此役的6个进球也分别由6人打进,多点开花是中国女足在本次赛事中呈现的可喜改变,这也符合主帅贾秀全想让更多新人获得表现机会的初衷。

关岛阴晴不定的天气以及人造草场地,给球员增加了比赛难度,但主帅贾秀全对球员的表现表示满意,“总的来说她们踢得还不错,期待下一场能有更好的状态。”

阵容磨合踢了半场好球

“我们这个比赛应该说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大胜固然可喜,但在贾秀全看来,背后仍存在问题,“球队上半场踢得不太好,下半场的表现应该还算正常。”

由于对首发阵容做了较大调整,中国队在上半场的进攻并不流畅,只打进两球。杨莉娜、张睿、李影三大主力在下半场替补出场后,球队才又迎来4个进球。

杨莉娜和张睿是亚运会以来球队铁打的主力后腰,前者负责防守,后者负责串联。此役两人上场后,球队的进攻回归流畅,前期集训练习的快速攻防转换也得以实现。

不过,两人的作用越是不可替代,贾秀全就越希望看到有更多新人能为两人分担。从永川四国赛到本场比赛,贾秀全曾多次尝试让其他人打后腰,但从实际效果来看,都不如这两人对球队攻防两端的帮助大。

虽然这次东亚杯预选赛难度不大,却是贾秀全考察人员,磨合阵容,尝试新打法的好机会。之后前往澳大利亚进行冬训,有10场热身赛在等着中国女足,这样的轮换还将继续。在不断的磨合中,贾秀全试图找到一套最完美的阵容。

不敢放松赛后冒雨训练

一场大胜,也没有让中国女足短暂放松。比赛结束后,球员们没有离开球场,在教练组的带领下继续冒雨训练。贾秀全表示:“今天的这个赛后训练是为了下一场球队的需要。另外,中国女足的复兴需要艰苦的努力,我们会抓紧一切时间进行艰苦的训练。”

来到关岛后,中国女足隔一天就有一场比赛,两场比赛之间教练组为球队制定了周详的训练计划,队员们根本无暇观光。此前队长吴海燕在社交媒体晒出了队员在海边的合影,但她说那只是训练之余的散步。

“一切都按照训练计划来,观光也没有很需要,因为我们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吴海燕表示,队友们的目标一致,要到更大的舞台展示自己,“我们在一起最重要的还是提高自己,在世界杯、奥运会上打出想要的东西。”

12月5日,她们将迎来最后一个对手中国台北。两队上次相遇在雅加达亚运会半决赛,中国女足仅以1∶0小胜。“我们不会因为之前的比分去想什么东西,下一场必须要赢。”谈及对手,贾秀全信心十足,“一个出线名额,我们就要忘掉之前的比分,努力地继续打好比赛,继续取得胜利。”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相关链接 昔日功勋今何在?

昔日女足黄金一代的成员们,时至今日的处境又是如何呢?作为中国女足头号球星,被称作“穿裙子的马拉多纳”的孙雯,在退役之后,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六球大胜中国香港 贾秀全却说只踢了半场好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