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终结“梅罗”十年金球奖垄断史无前例包揽四大个人荣誉 今年世界足坛魔笛嘹亮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2-05 04:55   https://www.yybnet.net/

莫德里奇、赫格贝里、姆巴佩(从左至右)在颁奖典礼上合影。莫德里奇正在领奖。

文/记者靳鹏

图/新华社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2018年度《法国足球》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法国巴黎举行。效力于皇马的克罗地亚球星莫德里奇以绝对优势问鼎金球奖,终结了C罗和梅西对该奖项连续10年的垄断。至此,有“魔笛”美誉的莫德里奇将世界杯“金球奖”(最佳球员奖)、欧足联2018最佳球员奖以及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奖统统揽入怀中,成为了2018年世界足坛个人荣誉的“大满贯”得主,也是历史上第一位包揽这四大奖项的球员。

“魔笛”捧杯!实至名归?

本年度《法国足球》金球奖评审团由180位各国专业记者组成,每个国家只有一名代表。每位评审将在30人候选名单中按顺序选出5人投票,第一至第五分别获得6分、4分、3分、2分和1分。最终,莫德里奇以753分高票当选,C罗以478分排第二、格列兹曼以414分排第三、姆巴佩以347分排第四,梅西仅以280分位列第五,分数大约只有莫德里奇的1/3。

2018年是“世界杯年”,在今夏的世界杯赛场上,当今足坛的“绝代双骄”——葡萄牙球星C罗和阿根廷球星梅西都未能带领各自的球队闯入决赛,而一鸣惊人的“格子军团”克罗地亚队虽然没能最终夺冠,却让全世界球迷对他们刮目相看,而该队的中场核心莫德里奇也以非冠军队球员的身份夺得了本届杯赛的“金球奖”(最佳球员奖),或许,从那一刻起,33岁的莫德里奇就注定会成为今年的大赢家。事实上,除了世界杯赛场上的优异表现外,“魔笛”还帮助西甲豪门皇马在2017/2018赛季夺得五年来第四座欧冠冠军奖杯,实现了欧冠三连冠的霸业。

不过,对于莫德里奇力压C罗和梅西捧得金球,还是有人并不认同,前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的功勋老帅博斯克此前就表示:“要是梅西没有进入今年金球奖的前三名,我会感到非常奇怪。金球奖如果不颁给世界最佳球员,那就失去了它的价值。”前金球奖得主、巴西足坛名宿里瓦尔多则认为C罗理应获得金球奖,“C罗是一名顶级球员,不仅因为他进球很多,而且因为他非常讨厌失败的性格。他对队友们的帮助非常大,而且没有人可以完全代替他。”事实上,如果单从数据来看,整个2018年能在欧洲五大联赛参与至少40个进球的球员,就只有进28球、助攻13次的梅西和进32球、助攻8次的C罗,可见,即便莫德里奇今年包揽了四项大奖且在评选中都占据了绝对优势,从而完成了青史留名的壮举,可“梅罗时代”仍未真正落幕。

“萨马”难欺,豪门无敌!

金球奖是《法国足球》杂志自1956年创办的奖项,在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该奖项是世界足坛最负盛名、影响力最大的足球奖项之一。在1994年以前,金球奖的评选对象仅仅限定于拥有欧洲国籍的球员。自1995年开始,评选对象放宽至效力欧足联成员国所属俱乐部的球员。从2007年开始,评选范围扩大到全球所有的职业足球运动员。在2010年至2016年间,金球奖曾和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合并为国际足联金球奖,双方结束合作,金球奖评选重新由《法国足球》单独主办并回归了以往由各国记者投票的评选方式。

纵观夺得金球奖的球员,大多出自欧陆豪门俱乐部,最近十年,该奖项更是被来自西甲双雄皇马和巴萨的球员所垄断了。截至今年,除了来自意甲的AC米兰、尤文图斯两队的球员各夺得8次金球奖、德甲拜仁慕尼黑队的球员曾5次捧杯外,来自巴萨的球员已11次捧杯,皇马球员如今也已追平了11次捧杯的纪录,这当真是“萨马”难欺、豪门无敌,而莫德里奇的当选,也与他站在“巨人”皇马的肩上以及6名法国球员同时入围30人候选名单导致票数分流等因素不无关系。

其他奖项,亦有惊喜!

除了莫德里奇成为今年颁奖典礼的“男主角”外,这次颁出的其他一些奖项同样引人关注。

今年的金球颁奖典礼首次推出了年度最佳新人奖,该奖项又名雷蒙·科帕(法国首位金球奖得主)奖,用来表彰21岁以下的杰出球员。以今年的适龄球员表现来看,这个奖项仿佛就是为姆巴佩度身定制,他在巴黎圣日耳曼队和法国队都有极其出色的发挥,也是“雄鸡军团”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功臣之一。获奖之后,未满20岁的姆巴佩与现场DJ共舞的场面令人印象深刻,他还表示,自己明年的目标是同时拿下科帕奖和金球奖。

来自里昂女足的前锋阿达·赫格贝里则成为首位举起女子金球奖奖杯的球员,她在2017/2018赛季代表法国里昂女足出场25场,攻入42球,帮助球队拿下法国联赛冠军并在女足欧冠决赛中带队击败沃尔夫斯堡女足斩获冠军。

新闻推荐

传奇“魔笛”

12月4日,2018年《法国足球》金球奖颁奖典礼在巴黎大皇宫举行,本年度世界足坛最后一项个人大奖尘埃落定,皇马中场、克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金球奖奇遇记2018-12-05 02:12
评论:(终结“梅罗”十年金球奖垄断史无前例包揽四大个人荣誉 今年世界足坛魔笛嘹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