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凭借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出色表现,莫德里奇赢得2018年金球奖,终结了梅西和C罗近10年的垄断 魔笛飞声 金球奖成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12-05 07:18   https://www.yybnet.net/

在足球的江湖里,“梅罗争锋”是近10年的主题。当球迷或多或少有些审美疲劳之际,“魔笛”莫德里奇送来了一缕清风。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备受瞩目的2018年金球奖颁奖仪式在法国巴黎举行,皇马中场、克罗地亚国家队队长莫德里奇首次摘得金球奖,打破了梅西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对该奖项长达10年的垄断。

“感觉太棒了,很难用语言形容这种感觉。”莫德里奇获奖后表示。金球奖由《法国足球》杂志1956年创立,每年评选一次,是足坛至高无上的荣誉。2016年,莫德里奇在金球奖最终排名上位列第17位,去年,莫德里奇攀升至第5位。今年,33岁的莫德里奇终于登顶。

在一个足球大年里,在一个英雄辈出的足坛中,莫德里奇缘何能够脱颖而出?这与莫德里奇一整年出色的表现密不可分。在皇马,莫德里奇是球队的中场指挥官,帮助皇马实现了欧冠三连冠的伟业,他本人也获得了欧足联年度最佳的荣誉。

在国家队,莫德里奇以队长身份率领克罗地亚队历史性地打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7场比赛,莫德里奇交出了2粒进球1次助攻的数据。而这一数据尚不能完全展示莫德里奇对于球队的贡献和重要性——司职中场的他是球队进攻和防守的中转站,堪称球队大脑。

根据国际足联官网的统计,莫德里奇领衔的克罗地亚队是俄罗斯世界杯上进攻和防守最好的球队。7场比赛,克罗地亚队共打进14粒进球,与法国队并列第二位;从射门次数上看,克罗地亚队以115次独占鳌头;在成功防守次数上,克罗地亚队以301次同样位居榜首,因此被评为进攻和防守最好的球队。

自身表现出色,所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同样成绩斐然,莫德里奇得以在职业生涯末期捧起金球奖,也打破了梅西和C罗对金球奖长达10年的垄断。2008年至2017年的10年间,梅西和C罗各有5个金球奖进账,其他球员颗粒无收。难怪有球迷调侃:“铁打的梅罗,流水的陪跑者。”

C罗在今年的金球奖评选中仍然高居第2位,梅西略有下降,位列第5名。两人这一次之所以不敌莫德里奇,除了个人表现有所不及,金球奖的评选风向有变化也是重要原因。

2010年,创建于1956年的金球奖与国际足联颁发的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合并为国际足联金球奖。两大奖项合并也带来了评选规则的改变。金球奖由全球知名媒体的足球专项记者投票。合并后,国际足联旗下所有国家和地区代表队的主教练和队长也有了投票权。

两者的评选标准多有不一,前者更看重舆论,后者更在意口碑。两相冲突,个人数据成了获奖的标尺,个人和集体荣誉则退居次席。因此,这才有了2010年金球奖评选中,仅有一个西甲冠军但全年狂进58球的梅西击败率队闯进南非世界杯决赛的斯内德的情况发生;才有了全年无冠但打进69粒进球的C罗在2013年力压带领拜仁获得欧冠冠军的里贝里,荣膺金球奖。

2016年,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分道扬镳。复由记者投票的金球奖的评选风向悄然中发生了变化。球员在欧冠、世界杯、欧洲杯上的表现,以及球队的成绩已经越来越重要。

新闻推荐

阿森纳利物浦赢德比

北京时间昨晨,本赛季英超联赛第14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引人注目的两场德比战中,阿森纳队主场4:2击败热刺队,利物浦队1:0绝杀埃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2018 魔笛独奏2018-12-05 01:01
评论:(凭借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出色表现,莫德里奇赢得2018年金球奖,终结了梅西和C罗近10年的垄断 魔笛飞声 金球奖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