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莫德里奇5岁上山放羊 儿时练球打破窗户无数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2-05 09:09   https://www.yybnet.net/

莫德里奇加冕2018年度金球奖,实现了年度个人荣誉大满贯。对于莫德里奇,大家知道他的成功,但未必知道他成功背后经历的辛酸。莫德里奇出生在一个叫莫德里奇的小村庄,他的父母是纺织厂工人。因为战争,全家人搬到了扎达尔,莫德里奇的祖父———同样名叫卢卡莫德里奇,被杀害。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之前,一段视频在网上传疯了,视频里,5岁的莫德里奇在山上放羊。

在扎达尔,莫德里奇全家在酒店里住了好几年,尽管不时有炸弹落下,莫德里奇还是在那几年里苦练足球技术。“他一整天几乎都在踢球,他踢球打破的窗户比炸弹炸破的窗户还要多。”一位酒店接待员回忆说。

莫德里奇已经结婚,有3个孩子,包括1个儿子和2个女儿。他喜欢平静的生活,相比很多球星经常流连夜店,他更喜欢和家人一起去逛动物园。他最好的朋友都来自克罗地亚,每当有假期的时候,他都会返回扎达尔。

罗素克劳主演的《角斗士》是莫德里奇最喜欢的电影,他看过很多次,电影呈现出的战斗精神激励着他。

自从C罗离开皇马加盟尤文图斯后,莫德里奇的球衣是皇马官方商店里最受欢迎的。邓涵予

新闻推荐

中国裁判组将执法法国女足世界杯

2019年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将于2019年6月7日至7月7日在法国举行,国际足联于12月4日公布了比赛官员名单。中国女子国际级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莫德里奇5岁上山放羊 儿时练球打破窗户无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