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亚洲杯倒计时 国足将热身西亚两强王大雷火速驰援有望搭上末班车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09 14:13   https://www.yybnet.net/

王大雷是“大场面先生”

阿联酋亚洲杯将于明年1月初开战,国足与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和韩国分在同一小组。目前“里家军”正在海南集训,12月19日前往设在卡塔尔多哈的训练营,随后和西亚两强伊拉克、约旦热身,人员方面有新变化,由于曾诚在训练中受伤,鲁能主力门将王大雷被紧急征调。

被征调“很意外”

本期国足27人集训名单中原本有4名门将:上港的颜骏凌、恒大的曾诚、权健的张鹭以及国安的郭全博。里皮执教后,颜骏凌在绝大多数比赛中首发出战,再加上刚刚获得2018赛季中超最佳门将,主力位置比较稳固。曾诚是二号门将,不过因为在训练中右脚脚踝韧带撕裂,不得不遗憾退出国家队,他的位置将由王大雷来填补。

昨天在自己的个人主页上,王大雷上传了一张身穿国足球衣的照片,算是进行“官宣”。王大雷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成为鲁能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只不过赛季末受到伤病影响,缺席了最后9场联赛以及2场足协杯决赛。

王大雷目前的伤势已经痊愈,足协杯决赛前已经参与合练,他原本打算近期前往德国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接到国足的征调令后自感“很意外”,不过迅速收拾行李前往海南和球队会合。

四年前把国足“扑进”八强

上届澳大利亚亚洲杯,王大雷是国足的主力门将。当时国足和沙特、乌兹别克斯和朝鲜队分在同一小组,赛前外界并不看好晋级前景,很重要的原因是预选赛成绩糟糕,最后仅仅依靠1个净胜球的微弱优势,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勉强出线。

小组赛首战沙特,第61分钟沙特队获得一个点球,王大雷神勇扑出,最终帮助国足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这场胜利极大鼓舞国足将士的士气,自信心得到巨大提升。接下来国足又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身份挺进八强,虽然淘汰赛0:2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但是王大雷的个人发挥非常神勇。复盘国足在上届亚洲杯的表现,外界普遍认为,王大雷扑出沙特队的点球是转折点。

王大雷是目前国内最具国际比赛经验的门将,而且他是大场面先生,越是关键比赛越兴奋,很适合赛会制的比赛,虽然目前很长时间没有踢正式比赛,不过以他的经验和能力来说,尽快调整不是问题。随着王大雷加入国足集训,门将位置的竞争将得到加剧,这对国足备战来说是好事。除了王大雷外,另外三名入选本期国足集训的鲁能球员是蒿俊闵、金敬道和刘洋。

小组出线是最低目标

阿联酋亚洲杯总共24支球队参加,每个小组前两名以及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均能晋级淘汰赛,对国足而言,小组出线是最低目标。

三个对手中除了实力强大的韩国外,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绝对不能忽视。菲律宾几乎由归化球员组成主力班底,头号球星是曾经效力中超河南建业的帕蒂诺,主教练更是中国足球的老朋友:前富力以及上港主帅埃里克森,他对国足知根知底。吉尔吉斯斯坦看似是“鱼腩”,但是考虑到国足在热身赛中连印度都没有击败,没有理由轻视这支神秘的中亚之师。小组首战国足对阵吉尔吉斯斯坦,这场比赛只有获胜才能为出线奠定基础。

结束在海南的集训后,国足将于12月19日前往多哈进行最后的冲刺备战,热身计划也被曝光,12月24日对阵伊拉克、12月28日对阵约旦,届时参加亚洲杯的主力阵容将基本确定。

(记者孟祥祎)

新闻推荐

国羽立下“军令状”:东京奥运战胜日本 没问题

中国羽毛球队已经陨落了吗?国家队教练第一个不答应!在12月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国羽教练张军表态,“东京奥运会,中国队战胜日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亚洲杯倒计时 国足将热身西亚两强王大雷火速驰援有望搭上末班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