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期待王霜带领女足创造奇迹。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2-10 06:06   https://www.yybnet.net/

女足世界杯抽签中国队陷入死亡之组,能否延续八强定律关键要“做好自己”

半岛记者邢成博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出炉,中国女足与德国、西班牙、南非分在同一小组。“死亡之组”也让外界为中国女足捏了一把汗。对于这样的分组结果,贾秀全显得特别低调,他表示女足的目标就是展现出最好状态。而刚刚收获亚洲足球一姐的王霜却霸气地表示,还有六个月的时间,只要做好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中国女足落入死亡之组

本次入围2019年法国世界杯决赛圈的24支队伍包括3支非洲球队、5支亚洲球队、9支欧洲球队、3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球队、3支南美洲球队以及1支大洋洲球队。根据抽签规则,24支参赛队将根据排名高低分成四个档次,每个档次6支球队,在抽签中按照档次分别入组。而根据12月7日的国际足联最新排名,法国,美国、德国、英格兰、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女足组成第一档,荷兰、日本、瑞典、巴西、西班牙和挪威女足是第二档,中国女足排名十五位,和韩国、意大利、新西兰、苏格兰以及泰国女足落入第三档。由于来自同一大洲的球队采取回避原则。加上每组欧洲球队数量不能超过两支的限制。也就是说,有三个小组中会各分进两支欧洲球队,而理论上这三个小组的出线竞争会更大。

抽签的结果是中国女足就落入这样的死亡之组,和德国、西班牙两支欧洲球队以及第四档的南非同组。亚洲其他国家方面,泰国也很倒霉,和美国、瑞典、智利三支强队分在一组。日本则和英格兰、苏格兰、阿根廷同组,韩国和法国、挪威、尼日利亚PK,压力小于中国女足。

进八强目标或许无法实现

此前中国女足保持着一项纪录,只要进军世界杯正赛,就至少能打进八强。不过这次身陷死亡之组,带给中国女足最大的问题就是小组出线。在中国女足小组中,德国队无疑是个劲敌,她们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此前七届世界杯,德国女足两次夺冠,还获得过一次亚军,两次四强,在新一期的夺冠赔率中,德国队也名列前三甲。中国女足与德国队在国际女子足球A级赛事的过往交手中8胜6平16负,处于下风。西班牙女足的世界排名和中国女足相接近,但是她们的青训水平全球数一数二,西班牙青年女足在今年的U17和U20女足世界杯中分别拿到冠军和亚军,中国女足此前两番挑战西班牙女足全部落败。整个小组中中国队唯一有把握赢下的就是世界杯新军南非队,论交战记录中国女足保持着对阵南非4战全胜打进28球的绝对优势。

按照规则,6个小组当中的前两名和4个战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将晋级淘汰赛,最现实的情况是中国女足第一场小组赛严防死守德国队,第二场打败南非队并争取尽可能多的净胜球,第三场争取不输给西班牙,以小组第二或者第三出线。但是按照赛程,B组的第二名将在1/8决赛中对阵F组第二,可能是美国、瑞典或者智利,无论面对哪个对手,中国女足都比较困难。

“做好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在女足世界杯抽签之前,外界对于中国女足的期待不止八强这么简单,在上届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中国队就拿到了八强,这一次球迷显然希望她们更进一步。但是抽签结果出炉之后,几乎所有球迷都为中国女足捏了一把冷汗,这支亚洲杯季军队想要重演前八的辉煌不是易事了。拿到抽签结果后女足全队上下说了同样一句话——做好自己。

女足主帅贾秀全对于这个结果表态说:“中国队不是强队,这次我们参与进来,主要是展现咱们女足的精神面貌和状态。没什么满意不满意的,抽到谁都可以,来世界杯没有弱队,对中国女足来讲,做好自己是最重要的,把我们自己的东西打出来,都会有一打。”而新晋的亚洲足球一姐王霜作为女足的灵魂人物也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道:“6个月时间,做好自己,不受影响!足球一切皆有可能、一起期待!”而对于终极目标,女足全队上下都没有喊出进前八或者进前四的口号。

其实正如贾秀全所说,尽管女足今年拿到了亚洲杯季军和亚运会亚军,但是放眼世界中国女足并不算顶级强队,平时亚洲比赛对手只有韩国、日本等少数几个,走出去找差距长见识找到提高方向,现实意义不比成绩更小。

■链接

国足移师多哈备战

下旬热身伊拉克约旦

北京时间12月8日,据卡塔尔媒体《zoomqatar》报道称,中国国家队为备战亚洲杯将于12月下旬与约旦和伊拉克两支劲旅热身。

据该媒体报道,由于地理原因,部分亚洲杯参赛国将率先抵达卡塔尔进行热身备战。中国将于12月24日对阵伊拉克、12月28日对阵约旦队。中国队已经于8日当天赶往多哈进行亚洲杯的最后备战工作。

另外,门将曾诚在此前队内分组对抗中右脚脚踝韧带断裂,他将因此而无缘亚洲杯。国足教练组于是紧急向王大雷发出了调令,接下来国足亚洲杯门将位置竞争的激烈可想而知。综合

新闻推荐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获提名参选亚足联副主席

杜兆才资料图新华社吉隆坡12月8日消息,亚足联8日公布了在本月6日截止日期前所收到的明年4月亚足联执委会改选各职位获提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期待王霜带领女足创造奇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