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中国女足想出线真的悬了

来源:潍坊晚报 2018-12-10 10:20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女足世界杯抽签结果出炉,与德国西班牙南非同组

当地时间12月8日,2019年女足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在法国巴黎的塞纳河音乐厅进行。中国女足被分入B组,与一档球队德国、二档球队西班牙、四档球队南非同组,首轮就将和强大的德国女足交手。

首战踢德国,出线难度增大

根据最新一期的FIFA排名,位列第15位的中国女足以三档球队身份进入抽签,东道主法国、卫冕冠军美国以及德国、英格兰、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成为种子队。根据FIFA的抽签规则,除欧洲区球队外,其余同赛区的球队在小组赛不会碰面,包括韩国、泰国以及一档的澳大利亚和二档的日本,中国女足小组赛都不会与之碰面。抽签首先抽出种子球队,东道主法国确定分在A1位置,德国进入B组,卫冕冠军美国最后被抽出位列F1的位置,亚洲区的种子球队澳大利亚进入C组。二档球队中,挪威落入A组,西班牙进入B组,亚洲球队日本进入D组。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极为关键的三档球队分组中,中国队第2个被抽出,进入B组,与德国、西班牙同组,而四档球队进入B组的则是首次参赛的南非。这样中国队小组对手是德国、西班牙与南非。小组首战是在雷恩遭遇德国队,这样的分组让中国队出线难度增大。

教练贾秀全淡看分组困难

以主帅身份现场见证世界杯分组的贾秀全,赛前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了淡看世界杯分组。

贾秀全说:“中国队的分档就说明我们在世界上不是强队,但我们能参与进来,说明我们还是有能力的。我不在乎和谁分到一组,只希望球队在明年世界杯上展现出最佳的精神状态。”抽签揭晓之后,贾秀全承认两支欧洲球队不好踢,“德国女足身体强壮,西班牙女足技术出色,两支欧洲球队的风格和特点不尽相同。”但贾秀全认为,“抽到谁其实都是一样的!世界女足现在的发展非常快,尤其是欧洲球队实力都很强,出线与否关键要看我们自己的准备。”目前,中国女足正在通过一系列的训练和热身比赛积累经验,如今抽签揭晓后,球队也会根据小组对手努力挑选热身赛对手。

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必进八强?挑战不小, 中国女足唯有继续拼

此前保持着只要打进世界杯、便至少打进八强纪录的中国女足,将在明年的“法兰西之夏”遇到挑战,这是因为刚出炉的抽签形势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女足想出线真的悬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