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昔日鱼腩亚洲杯强势崛起亚洲足球已不是原来模样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1-10 11:33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是亚洲杯首次将参赛球队扩军至24支,扩军不仅没有使比赛精彩程度下降,反而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比赛的观赏性。昔日被称为鱼腩的越南、印度、吉尔吉斯斯坦等球队,在比赛中面貌焕然一新,给对手制造了非常大的困难。尽管本届亚洲杯首轮比赛仍在进行之中,但不得不说亚洲足球已经不再是之前的模样。

本届亚洲杯平均年龄最小的越南队,在与昔日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的较量中两度领先被追平,若不是比赛最后时刻伊拉克队利用任意球机会破门,越南队将获得宝贵的1分。越南队的出彩表现只是昔日鱼腩球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一个缩影,揭幕战东道主阿联酋队惊险战平巴林队、约旦队小胜澳大利亚队、印度队大胜泰国队,而吉尔吉斯斯坦队、菲律宾队险些将中国队、韩国队拉下马,昔日亚洲足坛三流甚至四流球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表现无不令人刮目相看。

从已经进行的比赛来看,昔日鱼腩球队给强队制造的威胁并非运气与意外。印度、越南、菲律宾等队在比赛中的技战术及球员的技术不仅较之前有非常大的提升,而且整体技战术和球员技术等方面的运用已经非常合理。如今亚洲足坛,日本、韩国、伊朗、澳大利亚等队有绝对实力,但不敢再小看越南、泰国、巴林等昔日鱼腩球队。当多支亚洲足坛昔日鱼腩摇身一变,成为搅局者甚至八强四强的争夺者时,不仅提升了亚洲杯的竞争性,同时也提升了亚洲足球的整体水平。

昔日鱼腩球队的整体提升有目共睹,甚至可以说已经达到亚洲足球二流水平。强势崛起的鱼腩球队虽然在某场比赛中表现出色,可以战胜实力强大的对手,但是想要撼动日本、韩国、伊朗等队在亚洲足坛的地位,仍需要通过发展青训来不断挖掘人才,通过训练和比赛来提升整体实力,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伊拉克队18岁的阿里已经在本届亚洲杯中取得进球,并已经担起球队的进攻大任。反观国足,队中1995年之后出生的球员仅3人,若不是左后卫李学鹏伤退,恐怕难有所谓年轻球员进入首发阵容。国足整体实力较之前严重下滑是不争的事实,中国足协也想了非常多的办法提升中国足球整体实力,不过中国足球想要真正提升,除了出台一系列鼓励青训发展及所谓年轻球员成长的政策之外,更需要在符合足球发展的规律中寻找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 (本报记者 王蓓贝)

新闻推荐

中甲球队四川安纳普尔那公开求援:凑齐两千万 否则破产清算

四川安纳普尔那俱乐部上个赛季在乙级联赛里夺冠并完成冲甲。封面新闻图中新网1月9日消息,9日凌晨,刚刚在上个赛季乙级联赛...

相关新闻:
里皮新宠首秀惊艳2019-01-09 11:35
猜你喜欢:
评论:(昔日鱼腩亚洲杯强势崛起亚洲足球已不是原来模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