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长三角媒体慈善公益联盟成立 将携手评“慈善之星”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1-12 22:37   https://www.yybnet.net/

1月12日晚上,“帮助他人 阳光自己——2019“蓝天下的至爱”大型慈善晚会”在东视剧场举行。整台晚会在一曲《蓝天下的至爱》中拉开帷幕,每当这熟悉的旋律响起,人们仿佛就能用手心感受到那流淌在这座城市里的爱的暖流。

在短片《天使的梦想》中,对于这些患有脑瘫的孩子来说,每周一次的“芭蕾课”是他们唯一也是最喜欢的课外兴趣班。尽管满头汗水,尽管常常会摔倒,但是每一个孩子仍然坚持着做好每一个动作,为他们梦想中的大舞台竭尽全力。短片记录了孩子们专门为晚会排练舞蹈《雪绒花》的真实瞬间,而在当天的晚会上,这些孩子也用舞台上最动人的表演,感谢帮助她们的叔叔阿姨,感谢一直在身边呵护陪伴着的妈妈。

舞蹈结束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孩子们的妈妈上台拥抱自己的孩子。这些“不服输”的妈妈们,每一次看到舞台上的孩子,在灯光下如天使一般美丽都会泪流满面。她们真心感谢有这样一门课程,帮助孩子们找回身体的平衡,找到生活中的自信。

一个人的力量可能微不足道,一群人的力量却足以创造奇迹。小品《小善大爱》聚焦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捐款窗口,重点选取长期坚持捐款的普通市民身上,以他们不同的身份以及不同的生活经历为背景,揭示他们的慈善初心,展现上海这座城市的温暖力量。

在短片《无力的双手,有力的灵魂》中,42岁的林炯已与渐冻症这一残酷疾病顽强抗争了30多年,但他身渐冻,心火热,不曾服输也爱追梦。作为一名渐冻人,林炯既是一名受助者,也是一个捐助者。社会的力量帮助他学会了电脑绘画,从此他开始用一根手指开启了自己的创作,并屡获殊荣。有了一定收入以后,林炯还不定期的捐资给渐冻人专项基金,希望让更多渐冻人和他一样找到属于自己的生命价值。

随后,林炯在上海中医药大学MDA志愿者的陪伴下来到舞台上。首先,林炯向大家展示他最新的作品,一副2019的新年海报,上面写着“渐冻人林炯,感恩我的生命中有你”,借助海报林炯感谢中医药大学志愿者为自己义务推拿,感恩等很多好心人为他提供的帮助。

在主持人问他新年愿望的时候,林炯表示自己和很多年轻人一样,很喜欢玩FIFA游戏,同时也是上港的球迷,很希望有机会能去现场看比赛。当晚,上港球员王燊超、蔡慧康、李圣龙为林炯送上特别的新年礼物,并代表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为林炯送上购置的一台用于专业绘图的电脑,祝愿林炯有一天能够荣获国际大奖。

此外,长三角媒体慈善公益联盟也在当天的晚会上宣布成立,长三角携手评选“慈善之星”活动同时启动。据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介绍,长三角媒体慈善公益联盟成立后,将加强联动各联盟成员单位,通过主播提升公益传播效应,通过多方媒体放大社会慈善声量。同时,聚合社会资源,通过媒体聚合发挥杠杆效应,撬动全民参与的能量;营造“人人可慈善,行行能慈善”的宗旨,践行“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理念。

新闻推荐

北京时间11日晚,中国男足迎来2019亚洲杯小组赛第2场比赛,对阵老对手菲律宾队。最终,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和于大宝的头球破门,国足3:0完胜对手,取得小组赛两连

1月11日,中国队球员武磊(左一)在比赛中庆祝第二粒进球郑智复出国足上半场1:0领先本场比赛,球队中场核心郑智解禁复出,第4次亮相...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三角媒体慈善公益联盟成立 将携手评“慈善之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