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德甲重新开打,拜仁获胜紧追多特蒙德 本来没悬念的德甲又变得有趣了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1-20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冬天快过完了,拜仁开始复苏。新华社发在经过半个多月的休息之后,德甲联赛重燃战火。首场比赛拜仁慕尼黑3:1轻取霍芬海姆,在主教练科瓦奇看来,上半个赛季已经荒废了太多的时间,球队必须要在不到五个月的时间里迎头赶上,将联赛冠军从多特蒙德的手中夺回来。

本报记者尹成君

拜仁逐渐复苏

对于追赶者拜仁来说,他们很不适应如今的地位。在之前相当长的时期内,德甲一家独大的拜仁一直是“高处不胜寒”的领跑者,即便有诸如多特蒙德、沙尔克04这样的觊觎者,也已经在联赛半程过后被甩在了身后。

但是,本赛季与以往不尽相同。从联赛一开始,多特蒙德便爆发出积蓄了好几年的能量,一举占据了榜首的位置,领跑了半个赛季,而拜仁却在竞逐的途中自己掉链子,被多特蒙德压过了一头。好在拜仁在去年年底开始走回了正轨,一波五连胜紧紧地咬住领头羊,不再扩大分差,而北京时间19日凌晨德甲联赛下半程正式开打之后,拜仁又以一个爽脆的3:1战胜实力不俗的霍芬海姆,以六连胜的姿态对多特蒙德进行着挑衅。

拿下霍芬海姆后,拜仁与还少赛一场的多特蒙德之间的差距暂时缩小到3分,科瓦奇在赛后表示会让领头羊感到压力:“之前我们落后他们9分,现在只有3分了,我要让多特蒙德感受到压力,德甲又变得有趣了。”

球员状态回升

更让科瓦奇振奋的是,经过半个多月的休整,拜仁将士的状态都提高得很快,从与霍芬海姆的比赛来看,他们的进攻方面有了不少新亮点。

最漂亮的当数戈雷茨卡的爆发。这名球员能力均衡,在任何方面都没有明显的短板,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甚至是身体对抗都显得非常优秀。其次就是格雷茨卡的速度,本场比赛他充分发挥了自己前插进攻的特点,两次帮助球队破门得分。

赛后科瓦奇称赞了球员的表现:“戈雷茨卡今天踢得非常不错,他速度快,在攻守两端都非常灵活,我们需要一名在赢得球权后,迅速插入对方腹地的球员,在过去的几周,戈雷茨卡正在努力证明他的价值。”

而作为球队正统的前场组织者,J罗也在替补出场的情况下组织了莱万的进球,帮助球队彻底赢下比赛。J罗刚刚伤愈复出就已经表现出了惊人的进攻欲望,可见在整个冬歇期,拜仁的训练工作做得非常出色。

不过,在拜仁阵中,还有一个一直阴沉着脸。他就是后防大将博阿滕。上半个赛季,博阿滕出现了太多的低级失误,以至于完全失去了科瓦奇的信任,本场比赛,伤愈复出的胡梅尔斯顶替博阿滕出现在后防位置,表现中规中矩,博阿滕要想抢回自己的位置,还需要耐心与实力。

争冠更加激烈

可见,在经历了整个冬天之后,拜仁各个位置的人员开始复苏,在接下来的榜首争夺战中,球队的板凳深度将决定最后冠军的归属。

相比之下,上半个赛季风光无限的多特蒙德与拜仁开始发生反转,队中的伤员逐渐增多,尤其是后防线,阿坎吉长期伤缺,扎加杜还未恢复,巴列尔迪要参加国家队比赛,而托普拉克昨天在训练中拉伤了肌肉,后腰魏格尔将再次不得以当上中卫,这种情况本赛季已经屡屡出现。

不过,在这种关键时刻,多特蒙德土生土长的球星罗伊斯对外宣称,他将永远效力于这支球队,绝不改变,尤其是绝不去拜仁。这样的表态也为球队在争冠关键时期注入了强心剂。

接下来,原本已经没有看点的德甲将变得更加有趣,榜首大战也将更加激烈。

新闻推荐

去伦敦“走亲戚”

金秋10月,上海世纪集团代表团在法兰克福书展的“上海早晨”国际出版主题日亮相后,顺道去伦敦“走亲戚”,拜访了思南书局的姐...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甲重新开打,拜仁获胜紧追多特蒙德 本来没悬念的德甲又变得有趣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