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 正文

希望是“赌”出来的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2-02 01:18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杜金城

北京时间2月1日,缺少了克雷·汤普森的勇士队被76人队击败,之前的11连胜戛然而止。但比起勇士输球,晚些时候爆出的尼克斯与独行侠之间的七人大交易更能引起球迷的关注。这笔交易表面上看,受益的是尼克斯,但显露出的却是独行侠这支球队的决心与未来的建队策略。

纽约尼克斯队和达拉斯独行侠队的这笔涉及七人的大交易在官宣之前,对外没有放出任何风声。最终,尼克斯队将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小蒂姆·哈达威、康特尼·李,还有特雷·伯克四名球员送到独行侠队,从对方那里得到德安德鲁·乔丹、小丹尼斯·史密斯、韦斯利·马修斯以及两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

在这次交易中,尼克斯队摆脱了小蒂姆·哈达威和康特尼·李的合同,让球队腾出了更大的工资空间。现在他们的工资空间能同时签下两名超级巨星。

这笔交易中小乔丹和马修斯的合同都要到期了,并且两人虽然处于职业生涯的末年,但仍然是非常有战斗力的球员,不管续约还是交易都有不错的价值。并且,尼克斯得到了肉眼可见的天赋型球员小丹尼斯·史密斯。这名球员的能力与个性都非常适合尼克斯这支球队。未来如果尼克斯真的能够将杜兰特或者汤普森这个级别的球星运作到阵中,那尼克斯将会成为东部甚至整个联盟都为之侧目的球队。

相对而言,这笔交易对于达拉斯独行侠队来说是一笔“亏本”的买卖。送出三名主力不说,换来的最大牌球员波尔津吉斯在上个赛季膝盖十字韧带受伤,几乎整赛季都没有任何表现。并且这种伤病对于一名2.21米的大个子球员来说,未来还有很多的不确定性。一旦恢复不好,那他的职业生涯上限将会很低。

即便这样,独行侠还是坚决地做出了这笔交易。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树立新秀卢卡·东契奇在球队中的绝对核心地位。在此之前,小史密斯、小乔丹以及马修斯都曾爆出过与东契奇在赛场上有些不太默契。队中不少球员都一度排斥这名欧洲新秀,但独行侠用这笔交易给东契奇树立了地位。随着这笔交易达成,未来独行侠的领袖只能是东契奇。

用19岁的东契奇和23岁的波尔津吉斯这对年轻的国际组合来作为建队基石,这是一种美好的意愿,更是一次赌博。但在NBA联盟,几乎每次球员选择都是赌博。无论如何,这都值得独行侠队赌上一把。

新闻推荐

浓眉哥的下一站在哪?

半岛记者杜金城在北京时间1月29日轻取缺少了当家球星奥拉迪波的步行者队后,金州勇士已经豪取11连胜。毫无疑问,他们是...

相关新闻:
火箭主场险胜猛龙2019-01-27 09:08
猜你喜欢:
评论:(希望是“赌”出来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