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 正文

拜年走心才暖心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2-08 10:00   https://www.yybnet.net/

□王建

“过年好!”辞旧迎新,人们在拜年的祝福声中迎来崭新的一年。如果你是个球迷,除了亲朋好友的新年祝福,可能还会收到喜欢的球队和球星的美好祝愿。这个春节,欧美各大球队通过各种形式为中国球迷送上新春祝福。在喜庆的氛围中,看着钟爱的球队和球星给自己拜年,那感觉相当美!

在喜庆音乐的伴奏下,三四个球员拿着春联,说几句不疼不痒的吉祥话,这样的拜年方式已沦为俗套,看多了会审美疲劳。俗话说“有心拜年,十五不晚”,这说明拜年走心才是王道,因为走心才能暖心,暖心才能给人以深刻印象。

论拜年的走心程度,首推英超的阿森纳队。“来就来了,还带什么东西。”“拜年啦!一点心意。”阿森纳的拜年视频从拉姆塞和厄齐尔的搞笑对话和表演开始。“买房了吗?买车了吗?升职了吗?加薪了吗?拿红包了吗?成家了吗?”众球员依次提出的六个问题让人忍俊不禁,被网友称为直逼灵魂的拷问。阿森纳队的拜年视频时长仅仅1分23秒,却满是笑点,并集合了放爆竹、贴春联、吃饺子等春节元素,把新春祝福巧妙融于其中,被网友赞为“诚意满满的良心制作”。

同为英超球队的曼城队同样创意满满。他们在2月3日主场对阵阿森纳队中场休息时进行了舞狮表演,并邀请球迷体验了蹴鞠。除此之外,曼城队还在球员中进行了春节知识竞赛,伯德多和埃德森回答六道与春节有关的问题,争夺冠军,一旦回答错误就要接受各种搞笑的惩罚,既普及了春节知识,又让人开怀大笑。同样用春节知识竞赛的方式向中国球迷拜年的,还有意甲的国际米兰队。

“当传球不仅仅是一项技术,更是凝聚球队的艺术。”“当新年不仅仅是节日和烟火,更是体味亲情与爱的时刻。”梅西领衔巴萨男女足球队员拜年,将春节与巴萨独树一帜的艺术足球联系在一起,让人耳目一新。

在NBA,达拉斯独行侠队拜年视频的走心程度可以和阿森纳队相媲美。“我想死你们啦!”首个亮相的诺维茨基一张口就引人发笑。之后,教练和球员一个接一个说出春晚金句,让人捧腹,引来好评无数。

亚特兰大老鹰队的拜年视频是由林书豪、卡特等球员与一群小朋友们一起唱《恭喜恭喜》。球员们根据曲调填上歌词,42岁的老将卡特唱道:“我们都年纪大了,但我还能在你头上扣篮,如果你不说恭喜……”既诙谐幽默又情意满满。

这些球队拜年为何能不落俗套让人觉得走心?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并与中国有一定渊源是最重要的原因。阿森纳队去年完成了中国行,而巴萨则在今夏要进行中国行。至于曼城,中国球员孙继海曾在队中效力,据说其背后的城市足球集团一直希望能在中国收购一支球队。达拉斯独行侠队一直对中国球员情有独钟,之前有王治郅和易建联,现在有丁彦雨航。老鹰队则是因为有华人球员林书豪。“林书豪教他的队友们唱了一首中文歌,亚特兰大老鹰队全体成员祝您新春快乐!”老鹰队官方表示。

然而,在这拨拜年热潮中,风头最劲的并不是上述拥有众多拥趸的大牌球队,而是名气不大的巴萨同城小弟西班牙人队。

1月28日,西班牙人队宣布中国球员武磊加盟。2月3日,在西班牙人队与比利亚雷亚尔队的比赛中,武磊完成加盟后的首秀,中国球员时隔三年再次出现在五大联赛的赛场上。武磊加盟给西班牙人队带来了巨大的人气,西班牙人队官方社交媒体账号粉丝数量大幅增长,据统计共有4000万中国球迷观看了武磊在西班牙人队的首秀。

因为武磊,西班牙人队在拜年竞争中也占据优势。“祝中国的球迷朋友们新年快乐,心想事成!”武磊的新年祝福并不复杂,也没多少创意,但仍然获得热捧。“其他队看到了么,以后新春祝福得按这个标准来。”别的球队挖空心思才好不容易得到一些赞美,而武磊简单的几句话就能获得满屏的宠溺与支持。

说到底还是走不走心的问题。宁肯放弃中超的球星待遇和高额收入也要到更高的平台去打拼,哪怕前途未卜,武磊这次留洋是走心的。中国球迷为了中国足球操碎了心,对中国足球哪怕一点一滴的进步都倍感振奋,他们对武磊的支持也是走心的。

最后,祝愿中国足球早日腾飞!

新闻推荐

滚吧“种族歧视”!在美国打球的林书豪有多难?

“让那些嘲笑、歧视成为你的动力,战胜它,你会变得更强。”近日,辛辛那提高中的两位球员史塔克曼和杰弗森在比赛中被对手嘲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拜年走心才暖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