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体坛联播 | 切尔西惨败钉上耻辱柱 76人新阵让詹皇羡慕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1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切尔西主帅萨里有点蒙。 视觉中国 图

完爆和血洗,成了昨夜今晨世界体坛的关键词。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结束的英超焦点战上演“大屠杀”,曼城主场6比0大胜切尔西,3连胜后曼城暂登榜首,阿奎罗此役上演帽子戏法,登陆英超以来的第11个帽子戏法则让他追平了英格兰传奇射手阿兰·希勒的纪录。

在曼城火力全开的同时,NBA76人也不遑多让,在主场143比120击溃湖人,刚刚组成的首发五星豪阵狂砍103分,这让拿下39分的湖人大前锋库兹马回天无力,但湖人小将第一节的23分是自科比告别战之后湖人球员的单节最高分。

赛后悲伤的埃登·阿扎尔。 视觉中国 图

曼城把切尔西钉上29年耻辱柱

2018/2019赛季英超第26轮一场焦点战在伊蒂哈德球场展开争夺,曼城主场6比0大胜切尔西,阿圭罗上演帽子戏法,斯特林梅开二度,0比6的比分是切尔西29年来最惨痛的失败。上一次他们以0比6或更惨的比分输球,还要追溯到1991年4月0比7输给诺丁汉森林。

从第4分钟到第25分钟短短21分钟时间里,曼城已经轰入4球,比赛一开始就失去了悬念,在第56分钟阿奎罗打入点球后,阿根廷射手已经上演了帽子戏法,他凭借17个英超进球追平了射手榜头名萨拉赫,同时这也是他个人在英超的第11个帽子戏法,追平了传奇射手希勒。

要知道,一周前阿奎罗刚刚完成帽子戏法击败阿森纳,面对两支来自伦敦的强劲对手,阿奎罗尽显锋霸本色,他成为了2010年德罗巴以来第5位在英超连续两个主场比赛都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赛后,评分网站whoscored.com给阿圭罗打出了10分的满分成绩。

阿奎罗与曼城的发飙意味着切尔西有多么难堪,算上第24轮0比4输给伯恩茅斯,切尔西已经连续两个客场被打入4个以上的进球。上一次他们在英格兰顶级联赛连续客场丢4球,还要追溯到1990年12月,此外,上一次切尔西以0比6或更惨的比分输球,还要追溯到1991年4月0比7输给诺丁汉森林。

“此时此刻,我没办法去做出解释。整个这一周的训练当中,我都感觉球队状态不错。也许3分钟时我们那个丢球出现后,比赛就变得难踢了。想做到不给曼城空间实在太难了,我们陷入了困境。我真的理解不了。”

赛后切尔西主帅萨里表示自己也无法解释这场惨剧,但是关于他的主帅位置已经变得不确定了,这场惨败让切尔西跌出前四,有媒体透露切尔西高层在考虑是否要换掉萨里,这位主教练被媒体记者问及未来时也气不打一处来,“我不知道,你们该去问俱乐部。”

萨里的遭遇就连瓜迪奥拉也颇感同情,因为比赛过程中甚至有曼城球迷高唱“你们需要穆里尼奥”,“我当然同情他,我明白他想做到什么事,他们在主场击败了我们,这场他们还是想赢。不过人们不知道击败我们有多困难。人们总是误认为有些事会立即见效,但其实这些都是需要时间的。”

如今瓜迪奥拉已经从利物浦的强势压制中缓了过来,此役大胜曼城暂时登上积分榜榜首,西班牙人也踌躇满志,“这是我们有史以来最棒的主场表现。我们踢得很棒,我们以前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入地回撤防守。我们只给了佩德罗一次射门机会。我们这周太棒了,击败了阿森纳、埃弗顿和切尔西。”

费城76人143-120打爆洛杉矶湖人。 视觉中国 图

76人“四巨头”打爆湖人

恩比德37分、哈里斯22分、巴特勒15分、西蒙斯8分,再加上雷迪克的21分……经过补强的76人有多恐怖,今天他们在对湖人的比赛中给出了答案,尽管西蒙斯和巴特勒的表现远未达到自己的平均水准,但这已经足够了,首发5人狂轰103分后,76人兵不血刃以23分优势击溃湖人。

平心而论,湖人今天的进攻端也算给力,库兹马第一节就砍下23分,这是自科比在生涯告别战之后湖人球员的单节最高得分。2016年4月,科比在生涯告别战与爵士的比赛中,第四节砍下23分,全场轰下60分。

问题是,库兹马一个人的爆发无法抹平湖人当下和76人整体实力上的差距,当詹姆斯“仅仅”贡献了准三双数据后(18分10篮板9助攻),湖人在前三节就落后15分,基本缴械。

场面悬殊让一向不爱中远距离投篮的西蒙斯都秀起了3分,值得一提的是,此役西蒙斯女友詹娜也亲临现场看球,随后这位时尚教主、卡戴珊家族的小妹又乘坐直升机火速返回纽约,要知道当下正逢纽约时装周,据悉,往返纽约和费城的最快方式就是乘坐直升机,而单程花费需要5000美元,所幸詹娜的这笔钱没有白花。

武球王代表西班牙人队出场,两场比赛都有出色表现。 新华社 图

主力前锋伤停,武磊下轮成为首发?

一天前,武磊造点球帮助西班牙人主场2比1逆转巴列卡诺,拿到关键三分,不过赛后球队内部还是传来了一个坏消息,当时被武磊顶替下场的阿根廷前锋巴勃罗·皮亚蒂出现重伤,西班牙人确认他的前十字韧带已经完全撕裂。

因为受伤,首发出场的皮亚蒂仅仅踢了30分钟,这也直接造就了武磊的临危受命,赛后经过确诊,西班牙人俱乐部宣布,皮亚蒂受伤严重,除了前十字韧带外,他的右膝外侧韧带也有撕裂。

西班牙人官方确认,皮亚蒂将接受手术,然后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决定休战的时间。2016年,西班牙人以先租后买的形式签下皮亚蒂,迄今为止他代表西班牙人出场61次,打进12球。

第一时间,武磊也通过自己的社交账号向皮亚蒂送出了祝福,他用中文、英语和西班牙语祝福皮亚蒂:“团队的力量!早日康复皮亚蒂。”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皮亚蒂的意外受伤,西班牙人锋线面临巨大压力,主帅鲁比需要尽快寻找一个合适的新首发,而初来乍到的武磊很可能提前进入首发名单,主帅鲁比曾对外界透露武磊不希望得到特殊照顾,不过代表西班牙人队出场的两场比赛这位中国前锋都有出色表现,从竞技层面,武磊已经取得了主教练的信任,如果下轮联赛对阵瓦伦西亚他首发登场将不会是一个意外。

李宗伟今日投入正规训练

大年初七,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正式开始恢复完整训练,这是他在经历鼻咽癌治疗逐渐康复后的首次,这也意味着这位前世界第一为重返赛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事实上,在进入农历新年的假期前夕,李宗伟已经开始了一周三天的体能恢复训练。马来西亚羽球总会教练总监黄综翰表示,他们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李宗伟“回归”。

黄综翰透露,李宗伟将和其他队员一起训练:“他将竭尽所能、循序渐进地投入到完整的训练日程中,当然,他还不会跟随100%的训练内容,我们会给他足够的空间。”

较早时,李宗伟曾表明心愿,希望复出参加3月全英公开赛,不过在主治医生的劝告下,宗伟决定把复出的第一个赛事,放在4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他个人是创纪录的大马公开赛12次冠军得主。

当下黄综翰也证实了这个信息,大马羽总将按照程序为李宗伟报名参加4月的大马公开赛,2019年大马公开赛的报名截止日期落在2月19日,不过黄综翰也表示一切还要看李宗伟的恢复情况,“届时能否真正参加公开赛,还需要根据他的身体情况和准备程度,同时也需要他的台湾主治医生亮绿灯,他会在下个月进行一次最后的身体检查。”

前国足主帅方纫秋逝世

北京时间2019年2月10日,中国足坛名宿方纫秋逝世,享年90岁。

方纫秋于1929年9月11日出生在上海,原系中国足坛名将,并先后出任过中国国家队和上海队主教练。在方纫秋的执教生涯中,先后培养了八十年代叱咤中国和亚洲足坛的一批优秀足球运动员,如柳海光、秦国荣、郑彦、李中华等。

1959年,方纫秋出任中国二队教练,1961年至1963年被选派为中国援助柬埔寨体育组组长,并兼任柬国家队主教练。1963年底回国,1964年开始任国家队主教练,其后又协助年维泗执教国家队。

1980年任上海足球队班主任兼主教练期间,方纫秋率当时降为乙级队的上海队于1981年重新打回甲级队,并于1983年夺得第五届全运会冠军。1984年他被评为上海市劳动模范。

离开一线教练岗位之后,方纫秋还曾担任上海市足球领导小组副组长、上海市足球办公室副主任、上海市足协副主席、中国足协科研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与他人合编《足球词典》。

新闻推荐

国际足联文章称赞中国女足发展获得新动力

据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日前发表了题为《中国女子足球发展获得新动力》的文章,称赞中国足协在推动女足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体坛联播 | 切尔西惨败钉上耻辱柱 76人新阵让詹皇羡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