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 正文

詹姆斯取准三双却无力回天 湖人离季后赛越来越远了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2-12 15:43   https://www.yybnet.net/

勒布朗·詹姆斯(下)正在防守西蒙斯。

新华社/路透

美职篮(NBA)10日再战5场,5支主队有4支获胜。湖人继续他们的东部客场之旅,这次挑战的是刚在交易截止期前完成补强的76人。詹姆斯此役出战33分钟,全场拿下18分10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但仍然无力回天。连续的输球,也让湖人队距离季后赛又远了一步。

詹姆斯本场比赛没有太多进攻欲望,而是尽可能多给队友找手感,开场第一攻就是他突破吸引防守后助麦基打三分得手。在一个简单的单挡掩护后,他也用一记三分打进了自己第一球,不过他没有贪功,给内线的麦基喂饼、为兜出三分空位的库兹马输送炮弹,尽可能调动起了全队。

首节还剩4分钟,詹姆斯命中了自己本节的第二记三分,凭借着他单节6分4助攻的表现,湖人还在首节领先对手1分。

但在詹姆斯休息期间,76人很快将比分反超,等他回到场上已经落后了4分。在詹姆斯连续助库兹马和英格拉姆取分后,他们很快又夺回了领先优势。不过好景不长,湖人在接下来4分多钟的时间内陷入得分荒,只有詹姆斯用后转身投进一球,而76人则打了一波17比2的小高潮。半场结束,湖人已经落后对手11分。

第三节开始,詹姆斯率领湖人众将进行反扑,在自己打进转换上篮后,他在下一次反击中找到冲在前面的麦基,以一个击地传球助后者轻松完成暴扣。哪怕是英格拉姆的空接传球过高,他也能用强悍的身体素质接到球,并在篮下稳稳打中,分差也一度只有3分。

但之后湖人又陷入得分荒,而且防守端完全无法阻止对手取分,詹姆斯自己也没有太大进攻欲望,更多地是将球交由年轻人处理,在一次篮下强打不中后自己再没有选择出手,湖人在三节过后又落后了15分。

末节开场不久,分差瞬间被拉开到20分,詹姆斯被迫提前披挂上阵。在长传布洛克快攻反击后,他自己也借掩护突至内线左手投篮命中,之后又在反击中假传真投,一个中距离投篮将分差缩小到12分。

然而76人的进攻火力让湖人难以招架,詹姆斯也在和库兹马的一次配合中出现失误,他急得直挥手,像是在指导后者应该怎么要球。詹姆斯自己失误也不少:防守三秒,内线投篮被西蒙斯盖掉,三分球也偏得离谱。

虽然詹姆斯将功补过上篮打进,但湖人已经落后对手20分,他也只能鸣金收兵,在板凳上吞下这场失利。

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恐怕是詹姆斯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时刻———最终究竟是湖人在詹姆斯的带领下,时隔五年再进季后赛?还是詹姆斯无力回天,亲手终结自己连续季后赛的记录?我们一起等待詹姆斯做出回应!

据网易体育

新闻推荐

勇士险胜,湖人惨败

北京时间2月11日,NBA继续进行,勇士队和独行侠队都赢得极为惊险,76人队则大胜湖人队,令后者的季后赛希望又蒙上一层阴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节体坛赛事回顾2019-02-11 09:43
评论:(詹姆斯取准三双却无力回天 湖人离季后赛越来越远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