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成都兴城队队员程祖浩 为冲甲,他刻苦训练挥汗如雨 临行前,对父亲喊出“四川雄起”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2-17 01:55   https://www.yybnet.net/

程祖浩在训练

2月9日,春节假期尚未结束,成都兴城队就从成都出发飞赴西班牙瓦伦西亚,备战即将开始的中乙。10日上午,球队经阿姆斯特丹转机抵达了瓦伦西亚后,11日球员们正式开始进行训练。在瓦伦西亚的蓝天和绿地中,成都小伙程祖浩挥汗如雨,为竞争新赛季的主力位置做着准备。新赛季的中乙发布了U21政策,规定常规赛阶段每队U21球员累计出场2人次。因此,已年满21岁的程祖浩必须为自己的主力位置而战。

上赛季,成都兴城从最低级的中冠开始上路,成立之初,程祖浩就加盟了球队,在兴城冲上中乙后,程祖浩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下赛季参加中乙希望调整好状态,尽自己所能为球队做出贡献,希望明年我们能再上一个台阶。”

在2018年,程祖浩首次入选中国U21男足选拔队,也是唯一入选的成都籍球员,这也是继2017年入选U19国足的罗新之后,成都东光实验小学培养出来的又一名国脚。他在2018年长沙国际足球邀请赛中国U21选拔队对阵塔吉克斯坦国家队比赛中作为首发前锋出战。

在队友的眼里,程祖浩被称为锋线上的“小坦克”。在程先生眼里,儿子听话,有着职业球员良好的习惯,也有着不服输的劲头,因此,在上赛季里,程祖浩是成都兴城的主力前锋,从中国U21男足选拔队回来后,父子俩就作过交流,“程祖浩告诉过我,在U21国家队里,他和那些从中超球队中选拔出来的球员相比,从意识、技术等方面其实没有什么差距。”

但新赛季,中乙的U21政策还是给程祖浩带来了困扰,因为要保证U21球员的上场时间,所以程祖浩要和队友竞争上场时间,而成都兴城人才济济,比如曹添堡曾在2009年入选过中国国家队。程先生说:“他在球队冬训时就铆足了劲训练,要证明自己,球队在昆明集训时,与长春亚泰有过一场训练赛,他当时感冒还没好,但还是上场了,虽然1比5输了,在比赛中,面对对方有外援的全主力阵容,程祖浩还是给了队友一次助攻。”

在赴西班牙冬训出门的那一刻,程祖浩对着程先生吼出一句:“四川雄起!”程先生笑着说:“他的心态很好,听到这句话我憋着没笑,感觉这次西班牙集训他会有更好的成长。”

红星新闻记者 欧鹏

新闻推荐

天津天海官方宣布沈祥福出任主教练 曾任国足集训队主帅

沈祥福北京时间2月15日,中超天津天海俱乐部发布官方公告,确认沈祥福成为球队主教练。执教以“方法严格”著称沈祥福1957年5...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成都兴城队队员程祖浩 为冲甲,他刻苦训练挥汗如雨 临行前,对父亲喊出“四川雄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