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 正文

库里都救不了的扣篮大赛拿什么让我们去爱?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18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小史密斯在扣篮大赛中。新华社发在北京时间17日上午的NBA全明星周末技巧挑战赛中,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球星塔图姆凭借超远距离三分命中获得冠军;在三分球大赛中,布鲁克林篮网队前锋哈里斯夺冠,扣篮大赛冠军则归属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的迪亚洛。

在率先开战的技巧挑战赛中,塔图姆在三轮比赛中都是后来居上逆转对手,尤其是在决赛中凭借最后一记半场超远三分击败特雷杨,幸运夺冠。这也是凯尔特人队史上第一位技巧挑战赛的冠军。

在众星云集的三分球大赛上,上演了一出精彩的神仙打架。库里在前9球都命中的情况下,第三点和第四点发挥失常,最终由于一个花球的劣势不敌篮网冷面杀手哈里斯,屈居亚军。而哈里斯的夺冠让人啧啧称奇——他在两轮比赛中都是第一位出场,处于极其不利的局面,而且他也获得了篮网队史上的第一个三分球大赛冠军。

原本应该是最激动人心的扣篮大赛,本届比赛却是精彩程度乏善可陈,失误频频。布里奇斯第一轮扣篮失败,小史密斯在决赛轮首个动作也以失败告终,让冠军归属早早失去了悬念。最终,雷霆小将迪亚洛夺冠,这也是雷霆(原超音速)队史第一位扣篮大赛冠军。和参赛球员的表现相比,作为扣篮大赛嘉宾的奥尼尔和韦德看点更多,库里也终于圆满——出现在了扣篮大赛的舞台上,他作为助阵嘉宾帮小史密斯喂了一个球。

三项单项赛告一段落,冠军各归其主。但是看完了比赛之后,不少球迷发出了疑问——为什么三分球大赛越来越好看,星味越来越足,连最年轻的技巧挑战赛也是球星云集,而原本作为单项赛重头戏的扣篮大赛却是星光寥落,看得让人大失所望呢?

扣篮大赛之所以能够吸引球迷的众多关注,因为它是人类对于自身潜能的极限挑战。但是已经进行了33届的扣篮大赛,几乎穷尽了人类的想象极限——凡是你能够想象出的花样,基本都玩遍了。今年的扣篮大赛,有哪个动作能让你倒吸一口凉气,高呼原来还可以这样?如今的NBA球员要想在扣篮大赛推陈出新,拿出一个所有人都没有见过的新花样,简直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另外,扣篮大赛对于超级巨星的吸引力越来越小。近20年,几乎已经没有成名球员愿意出战扣篮大赛了。超巨们不愿参加扣篮大赛的原因,既是由于他们成名已久,不需要这样的荣誉提高自己的江湖地位,还因为害怕受伤影响自己的常规赛成绩。同时还存在有些许的“扣篮大赛输给名不见经传的小角色会很没有面子”的小心思。相比较而言,扣篮大赛吸引的,都是一些新秀或者球队的边缘人物——他们需要通过这样的方式得到球迷的认可,得到足够的关注。本届扣篮大赛冠军迪亚洛,场均出场11分钟,数据是尴尬的4.2分2.1个篮板,几乎坐在了球队替补席的最边缘。

想当年,卡特和弗朗西斯的决斗,拯救了原本就准备放弃的扣篮大赛。现在,谁能够挺身而出拯救如今的扣篮大赛?

(综文)

新闻推荐

“威少”空砍“40+” 雷霆爆冷负鹈鹕

14日,美职篮(NBA)常规赛进行了全明星周末前的最后三场较量。雷霆队的威斯布鲁克全场砍下44分、14个篮板和11次助攻的全面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库里都救不了的扣篮大赛拿什么让我们去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