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先礼后兵 鲁能之道 亚冠附加赛先失球后4比1大胜 第九次晋级正赛为中超球队第一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2-20 07:37   https://www.yybnet.net/

农历新年的第一个月圆日,山东鲁能用一场大胜给中国球迷送上了最甜蜜的祝福。在昨天傍晚结束的亚冠附加赛中,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4比1逆转战胜越南V联赛劲旅河内FC,顺利拿到了2019年亚冠联赛正赛资格。至此,中超BIG4再次齐齐整整地挺进小组赛。本场比赛,鲁能的表现可谓先抑后扬,上半场率先丢球,下半场连入四球。赛后,网友们调侃鲁能是“先礼后兵”的典范。

李小鹏现神奇换人三名替补全部进球

赛前,外界普遍看好鲁能此役轻取河内FC,但大家都没有料到,鲁能的赢球过程竟然如此一波三折。从一开局,客队就打得相当不保守。由一帮现役越南国脚领衔的河内FC,通过频繁准确的倒脚,迫使鲁能对于中场球权的控制出错。第40分钟,河内FC在前场断球形成反击,几经传递后,阮文决在右侧瞅准防线空当,一脚大力低射破门,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主场作战的鲁能一球落后,赛前外界最为担心的状况出现了。面对技战术风格统一、执行力强的越南人,大意失荆州的鲁能要如何利用中场休息时间找到破解办法,此时压力全都落在了鲁能主帅李霄鹏身上。就球队整体打法而言,鲁能的高举高打正好是球员身材矮小、对抗能力不足的河内FC最怕遇到的。只要鲁能想办法将自己的高空优势发挥到最大限度,夺回主动权是很容易实现的。

下半场伊始,李霄鹏用刘军帅换下了吴兴涵,意在加强中前场的拼抢力度。事实证明,李霄鹏的这次换人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凭借刘军帅在中前场的上抢,河内FC球员再也无法像上半时那样轻松传倒球。10分钟后,李霄鹏又用刘彬彬换下了崔鹏,把蒿俊闵调回中场策动进攻。第64分钟,金敬道在外围送出过顶球到后点,刘彬彬头球将球摆渡到门前,刘军帅面对河内门将阮文公左脚垫射得手,鲁能将比分扳成了1比1。

此后,比赛完全进入了“鲁能时间”。第73分钟,刘彬彬在外围分球,金敬道在禁区右侧45度起球,身高1.93米的佩莱头球建功,鲁能2比1反超河内FC。第86分钟,佩莱“投桃报李”,他与金敬道联手为刘彬彬“喂饼”,后者小角度爆射将比分改写成3比1。第91分钟,金敬道在对方防守队员的干扰下未能接到佩莱的脚后跟传球,替补出场的周海滨在后点将球捅入空门。4比1,鲁能以一场大胜淘汰了越南V联赛劲旅河内FC,昂首挺进亚冠正赛。

金敬道成球队新核格德斯恐主力不保

这是鲁能队史第九次晋级亚冠正赛,超越了北京国安,独享参加亚冠正赛次数最多的中超球队这一殊荣。回顾本场比赛,金敬道表现相当出色。全队的四粒进球全部与他有关,鲁能新一代领袖人物正呼之欲出。今年27岁的金敬道曾是国青队的队长,2017赛季交出联赛出场24次打入3球助攻5次的亮眼数据。2018赛季更进一步,中超出场29次打入6球并送出6次助攻。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归来后,金敬道在本场比赛中的发挥较去年又有了提升。

金敬道表现让人满意,但却也让鲁能新外援格德斯看上去暗淡无光。作为球队今年冬训阶段的头号射手,格德斯在这场比赛的表现实在难以恭维。整个上半场,仅参与过球队的一次进攻。下半场,鲁能在28分钟内攻入4球,无一与格德斯有关。

李霄鹏在采访中一直表示,球员冬训期的进球并不具备多少说服力,应该说也反映出了他内心对于这名外援现有状态的不看好。“除了进球之外,我希望格德斯能为整体去踢球,这才是最重要的。”显然,格德斯与球队的融入效果远远没有达到李霄鹏的要求。随着费莱尼的到来,只能在亚冠名单中报三名外援的鲁能,肯定要将第四名外援“束之高阁”。目前来看,格德斯的主力位置恐怕要悬。

对于鲁能而言,当下可以尽情地享受晋级正赛的喜悦,这也是连续第二年同时有四支中超球队闯入亚冠小组赛。根据分组安排,鲁能将落位在E组,同组对手包括上赛季韩国K联赛亚军庆南FC、马来西亚球队柔佛DT,以及卫冕冠军、日本J联赛的鹿岛鹿角。赛程方面,3月5日,鲁能将在小组赛首轮中客场对阵庆南FC。3月12日,鲁能将主场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鹿岛鹿角,4月9日的第三轮比赛为主场迎战柔佛GT。第四至第六轮小组赛,鲁能将在4月24日客战柔佛DT,5月8日主场对阵庆南FC,5月22日客战鹿岛鹿角。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臧婷

新闻推荐

广州恒大队内新规 中超每场外援不超2人 每月淘汰2人

春节长假过后的第一个周末,广州恒大再度成为体坛焦点。据记者昨日透露,恒大队内发布新规,2019赛季中超联赛上场外援不得超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201902170024852019-02-18 02:48
评论:(先礼后兵 鲁能之道 亚冠附加赛先失球后4比1大胜 第九次晋级正赛为中超球队第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