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里皮离任后首发声: 球员们毫无荣誉感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2-20 09:44   https://www.yybnet.net/

亚洲杯之后采访里皮,是在去年下半年就已经和老帅约定了的事情,因为这可能就是他离开中国的告别赠言了。即便是在亚洲杯期间,记者都一直在和里皮联系。国足与泰国队的淘汰赛之前,里皮儿子在米兰家中遇袭,里皮急得整晚没睡好觉。对阵伊朗赛前,里皮也坦言做好了各种结果的准备,但一场“莫名其妙”的0:3惨败却打乱了所有的节奏。三个绝对低级的失误让里皮怒不可遏,他在更衣室大发雷霆、掀掉了桌上所有的东西。里皮从没发过这么大的火,即便是2010年意大利国家队败走南非之后他都没有那么生气,他当天甚至没有回记者的任何信息,他身边的人说他的怒火已经冲天……后来,他将专访的时间压了下来,表示等他何时气消了,何时能心平气和了,再接受采访。这一等,就是接近一个月的时间。可想而知他的怒火有多么炙热,“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没想到自己在更衣室还能像以前那样发那么大的脾气。”从广州交接完所有事情回来之后,里皮一直在他的老家维亚雷焦休息。本周一(18日),终于完成了这次迟来的专访。这是里皮在中国队以三个低级失误而0:3完败给伊朗、结束亚洲杯之旅之后第一次开口接受专访。

“中国队若能由意大利教头执教会有更好的延续性”

本来你是有机会成为意大利队的体育主管,但是最后却来到了中国。

里皮:这就是我人生的故事。意大利足协突然有人想起了他们曾经在法规中写了一条,如果你有亲属在足协或者是俱乐部工作,那么你就要避嫌无法在这里工作了。突然之间,意大利足协主席和主管们就看到这条他们此前根本就没关注过的法规。我很遗憾,因为此前我们已经商量好了一些非常好的计划,我认为那些计划肯定可以带来好的结果,但是已经不能完成了。

所以,我离开了。我总不可能对我儿子说,“我70岁了还要工作,而你40岁就因为我放弃自己的工作。”然后,就有了来自中国的邀请,先是俱乐部的而后又是国家队的,他们给出的报酬非常丰厚。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个国度的人对我非常地信任。据你所知,中国方面对你带队的结果满意吗?你是如何总结你在中国的工作?

里皮:当然,能够成为亚洲前八已经是非常好的结果了,每一个人都非常满意,他们理解我做了很周密的工作。在2018年3月时,中国队曾经是亚洲排名第五,仅仅只落后于四支最强的球队伊朗、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但是我们输了三场重要的友谊赛,分别是对阵塞尔维亚、哥伦比亚和威尔士,这导致我们丢了很多分。

但是,中国队已经在向上的通道里了。如果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扩军成48支球队参赛,那么中国队就更容易晋级。虽然现在看上去扩军似乎很难,但是希望总是有的,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中国队若能够由一位意大利教头执教,或许会更好地延续原有的技战术思想和指挥思路,从继承过去实践经验的角度来说,这可能会更加实际。

中国足球应该改变,“关于归化球员,我很早就提出过建议”

亚洲杯之后,中国足球开始改变。武磊去了西班牙留洋,一些俱乐部也开始归化球员。你怎么看待这事呢?

里皮:当然应该改变!关于归化,我很早以前就跟有关方面提过这个问题,因为在全世界范围内有数百万中国后裔,他们也应该可以为中国国家队所用。

中国队上一位外籍主帅佩兰在离开中国前曾给中国足球发展留下了自己撰写的“意见书”,您会给中国足球留下什么“终极建议”?里皮:我不知道佩兰留下了什么,我留下的建议我想不用多说,我相信我留下的“遗产”所有人都知道。

您未来的安排是什么?

里皮:要么就是中国计划的实现,要么就是好好度一整个夏天的假,这是目前我最想做的事情,你知道我有多渴望了。然后就再等着看吧,从今年9月开始我就会做一些事情,我倾向执教一个距离意大利不算太远的国家队,我不想再长途旅行了。我只愿意接受国家队工作,而不是俱乐部的工作。有很多俱乐部找到我,有一些还是非常大的俱乐部,但是我不想再接手了。

还有3个月我就71岁了,我想我还能工作到74岁到75岁。年龄是一方面,心理又是另外一方面。我觉得自己还能继续下去,就像我现在还能开摩托艇一样,在海上驰骋能带给我快乐。但是像我这样的人,是会永远在球场上的,我很难做到很长一段时间离开球场。

就像您在世界杯之后说的那样,你的妻子难以忍受你天天围着房子转?

里皮:是的,我不能接受自己一直待在家里,看看电视读读报纸,或者在网上打打Burraco纸牌游戏。Burraco是我在中国期间学会玩的,用来打发时间。我也许会去米兰看看我儿子,去罗马看看我的女儿和侄子,但是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就不会停下来。在我看来,70多岁和60多岁甚至50多岁没什么区别。胡敏娟译

新闻推荐

中国“金花”双喜临门

据新华社迪拜2月19日电WTA迪拜网球冠军赛当地时间18日继续展开首轮较量,中国“金花”张帅以7:6(3)和6:3完胜15号种子康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小威重返世界前十2019-02-20 02:30
评论:(里皮离任后首发声: 球员们毫无荣誉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