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曼联洗雪两败之耻 做客两球淘汰切尔西晋级八强

来源:牡丹晚报 2019-02-20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曼联洗雪两败之耻英格兰足总杯第5轮的压轴大战2月19日晨在斯坦福桥球场落幕,曼联做客以2比0击败切尔西,晋级八强。

此役,双方不约而同采取轮换策略,只不过曼联轮换首发的卢卡库、马塔、斯马林和罗梅罗皆非主力,是真轮换;切尔西让阿扎尔、伊瓜因、吕迪格、阿隆索和坎特轮换首发,则是上一场在欧联杯对阵马尔默时担当替补或轮休之后的蓄势出击,可说是亮出了最强阵容。

不过,切尔西全力以赴也只是取得场面上的优势,66%的控球率,11比7的射门之比,让他们看起来占据优势;但2比5射正之比,明显是曼联的进攻更有威胁,更为高效。切尔西糟糕的防守给了曼联机会:埃雷拉在第31分钟的头球破门,明显与切尔西后卫远点漏人有直接关系。博格巴在第45分钟的头球攻门再下一城,则是切尔西中卫吕迪格冒顶给了他机会。切尔西后卫两次致命的失误是此役的直接败因,但背后的深层原因则是他们对曼联中场核心博格巴看管不力,让他踢得如鱼得水挥洒自如。其中的关键是切尔西的后腰,主教练萨里所倚重的若日尼奥进攻组织创造力不足,防守拦截更是其短板;而坎特位置前移后,切尔西的一对中卫身前缺乏保护。

下半时,萨里曾三次换人试图扭转颓势,可是无论是威廉换佩德罗、巴克利换科瓦契奇,还是扎帕科斯塔换阿斯皮利奎塔都是对位换人,并未在战术上做出改变,使得切尔西整场比赛都难以创造出必进球的机会。加上当值主裁判看过视频助理裁判(VAR)的回放后,仍认为斯莫林在第66分钟从后抱住吕迪格不算犯规,拒绝做出点球判罚,让切尔西追分无望。

曼联在穆里尼奥执教时代曾两次在足总杯不敌切尔西,如今事不过三,索尔斯克亚麾下的曼联终于复仇。索尔斯克亚从穆帅手中接过帅印后,执教13场比赛赢了其中的10场,与前任本赛季执教24场赢球场数一样。

此役战罢,足总杯1/4决赛的对阵抽签也已揭晓:狼队VS曼联、斯旺西VS曼城、沃特福德VS水晶宫、米尔沃尔VS布莱顿。 徐扬扬

新闻推荐

曼联旧将纳尼 加盟美国足球大联盟

新华社华盛顿2月18日电美国足球大联盟俱乐部奥兰多城18日宣布,英超曼联队旧将、葡萄牙球星纳尼已同俱乐部签下一份3年的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曼联洗雪两败之耻 做客两球淘汰切尔西晋级八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