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乡土(三章)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2-20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泥土

泥土是巨大的子宫,孕育五谷杂粮,孕育草木,孕育生命。

每次从坚硬的城市里归来,靠近这泥土的软,那芬芳的泥土气息,如同一杯老酒,让人沉醉。

古老的小河,流淌着历史,也流淌着乡村逝去的岁月,尘世的风雨和沧桑,在小河里随波逐流,但那些青青碧草,和花前月下的爱情,却一次次在世间刷新。

厚重的泥土教育我们,梅花香自苦寒来。

我的前世今生都是一株庄稼,我的根在乡下的泥土里,我的情在乡下的泥土里,我的喜怒哀乐都在这乡下的泥土里。

于是,我的肌肤是这黄土地的颜色,我的血液里流淌着小河水的清澈,我的口头挂着浓浓的乡音,我的骨子里全是泛着泥土味儿芬芳的乡情。

我是被乡下的这一亩三分地养大的,我在这里出生成长,最后也必将会在这里埋葬。

我的根在这里,我的魂在这里,我的情在这里,最后即使化成灰,也要融入这里。春风

春风不是风,是一声喊醒生命的呐喊,是一针振奋精神的兴奋剂,是一位神奇的魔术师,是一杯香醇的美酒。

春风,就这样吹着,吹在大地上,吹醒了无数的生命,吹在人心中,吹醒了梦想。

春风,就这样吹啊,吹着吹着草木发芽,吹着吹着大地开花,吹着吹着人间美如画。

被春风一次次挑逗的油菜花啊,还是把持不住,索性将自己慷慨奉献,用那黄金铺地,展示出自己的真情厚意。

春风继续吹着,垂柳用自己的倩影,在水面上写下平平仄仄的诗词,留下端庄优雅的身影,春风吹啊,吹来无尽的诗情画意。

也许,春风就是一位诗人或者画家,总之和她沾边的事物,都多了几分高雅,多了几分诗意。听雨细雨如歌,演奏出天地间绝美的音符。

乡下老屋静听雨,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境界。

我喜欢将自己的一颗心,交给这雨,交给这份宁静。一颗颗在尘世间忙忙碌碌地追名逐利的心,难免会蒙尘,多么需要这一点点雨水的洗涤,这洗涤,其实更是一场救赎,让那些痴迷不悟甚至是泥足深陷的人,早日醒悟。

上天,用自己最干净的泪水,对大地倾诉自己内心的故事,能听懂这些的人,无疑都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

一杯清茶,一扇窗,一个人,听雨,听雨声洇湿诗词,听雨滴敲打心扉。

听雨,滴滴答答的雨水,却始终打不湿我的心情。

新闻推荐

冉莹颖怀三胎身材圆润,称是最好的情人节礼物

最近情人节娱乐圈的喜讯还是很多的,冉莹颖也是公开自己怀三胎的消息,还是很让人惊喜的,也再一次祝福他们。再次怀孕的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乡土(三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